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台学者共议新时代两岸关系:倒行逆施难撼一家亲

京台学者共议新时代两岸关系:倒行逆施难撼一家亲
2018年07月07日 05:3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三届京台学者共研会近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京台两地60多位知名学者围绕新时代推动中华文化在台湾传承与发展、京台地方学研究等议题,共同探讨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相关言论摘编如下:

近年来,大陆牢牢掌握两岸关系主导权,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继续大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大陆出台的“31条”以及各省市地方先后出台的相关细则,保障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的诸多举措,就是要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

——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

中华文化已深入台湾社会方方面面。民进党当局种种“去中国化”的举动,难以改变“两岸一家亲”的本质。

——台湾大学教授、台湾丝路文化协会理事长张志铭

两岸法学学者,尤其是年轻学者,应该勇担责任,利用专业知识让民众对两岸关系发展有深刻了解和认识,积极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制度性建设。

——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前台湾统一同盟会主席纪欣

台湾青年首先要正确认识大陆,不是俯视也不是仰视,而是平视,一方面要看到大陆的进步、发展、成就,同时要看到大陆的欠缺与不足。

其次,要理性,准确定位,既要有梦想,也要坦然面对失败,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不能失败了就抱怨,对未来面临的挑战随时做好思想准备。

最后,在重视同等待遇、趋同待遇的同时,也不能光为了待遇来大陆发展,而应为梦想和发展而来,明确自己的义务、责任和权利。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

(柴逸扉整理)

原标题:京台学者共议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7日   第 04 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