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纳粹党卫军司令女儿去世 冷战加入西德情报机构

英媒:纳粹党卫军司令女儿去世 冷战加入西德情报机构
2018年07月07日 00: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9日发表了蒂姆·斯蒂金斯的题为《希姆莱的“纳粹公主”女儿在88岁去世:否认大屠杀、帮助战犯逃避法律制裁、被爆曾是西德政府间谍》的文章。

海因里希·希姆莱的女儿在88岁去世。德国最高情报机构承认,曾在冷战期间雇用这位纳粹支持者。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今天证实,古德伦·布尔维茨在上世纪60年代为当时的西德情报机构工作,但她从未宣布断绝与她的父亲或纳粹政权的关系。

她在后来仍然积极参与极右翼极端主义,帮助为她邪恶的父亲工作的战犯逃避法律制裁,并在新纳粹集会上讲话。她上月在慕尼黑去世。

党卫军司令海因里希·希姆莱是最有权力的纳粹分子之一,也是在大屠杀中造成600万犹太人丧生的主要设计师,他1945年在被英国人羁押期间自杀身亡。

BND历史部负责人博多·赫歇尔哈默说:“BND证实,布尔维茨女士曾用化名在BND任职数年,直到1963年。

一名德国官员说,布尔维茨“对从1933年到1940年为纳粹政权最糟糕的部门服务的这些人怀有真挚的爱”。

布尔维茨是邪恶的支持组织——“沉默支持战犯和被拘禁者组织”的领导人物,该组织为仍然在逃的前党卫军军官提供支持和经济援助。据说该组织有25到40名成员,她被称作“纳粹公主”。

有一次该组织帮助前党卫军刽子手、89岁的克拉斯·卡雷尔·法贝尔争取不被引渡回荷兰。

这名荷兰人曾在荷兰的党卫军中工作,他在那里蓄意而残忍地杀害手无寸铁的犹太人,但却从未被引渡。他死于2012年。

该组织还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一座集中营的凶残警卫安东·马洛特。他被缺席判处死刑,后藏身于德国。

该组织花钱把马洛特安置在一家养老院。布尔维茨带着水果和巧克力前去探望他。这处住所建在曾归希特勒的副手鲁道夫·赫斯所有的一块儿地上。

资料图片:纳粹党卫军司令希姆莱的女儿:古德伦·布尔维茨(右)(图片来源于网络)

 

布尔维茨晚年生活在慕尼黑郊外,离达豪集中营只有24千米。在希特勒12年的统治期间,有3万多人死在这座集中营。

孩提时布尔维茨崇拜她的父亲。

在参观这座集中营后她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我们去了达豪。我们把能看的都看了。我们看了园艺。我们看到了梨树。

“我们看了囚犯们画的所有画。棒极了。后来我们有很多东西吃。非常好。”

布尔维茨还坚持认为,她的父亲是被盟军杀害的。希姆勒是在乔装成一名士兵逃跑时被盟军抓获的。

乔装改扮的希姆勒剃掉了胡子,还在一只眼睛上戴了眼罩。实际上他是在德国投降两周后被英国人羁押时自杀身亡的。

自杀后,4名英国士兵将他的尸体从审讯中心带走,埋在吕讷堡灌丛的一个没有标记的坟墓里。

因为担心那里成为新纳粹分子的朝圣之地,埋葬的确切地点是保密的,而且从未被找到。

布尔维茨说:“我不相信他吞下了那个毒胶囊。我和母亲从未收到父亲死亡的正式通知。我认为,他死亡的照片是用他生前的照片修改的。”

据说她在几年前参加了在奥地利的乌尔里希斯贝格举行的一场新纳粹集会,在场的党卫军老兵把她当偶像崇拜。

当时在场的研究新纳粹主义的权威安德烈娅·勒普克说:“他们很怕她。”

勒普克说:“所有这些前高级军官都排成一列,她问他们‘你曾在哪里服役?’炫耀对军事后勤的广博知识。”

布尔维茨和她的组织受到宪法保卫局的监视,后者是打击新纳粹威胁的机构。

一名官员说:“她80多岁了,但非常锐利。如果你认为她是肥妈奶爸的形象,那她会喜欢,但事实并非如此。

“她对从1933年到1940年为纳粹政权最糟糕的部门服务的这些人怀有真挚的爱。”

“她是忠实的信徒,就像所有狂热分子一样,这让她很危险。”

BND称,她离职的时间“恰逢对涉及纳粹的雇员的理解和处理方式开始改变之际。”

近年来德国情报部门因未能在战后时期根除右翼极端分子受到批评。

持批评态度的历史学者称,在当时西德的安全机构中任职的前纳粹分子和极右翼同情者可能保护了其他一些人。

在布尔维茨为BND工作时,该机构的领导人是前纳粹军事情报指挥官赖因哈德·格伦,他继续领导西德的间谍机构,直至1968年。

赫歇尔哈默说,由于布尔维茨已经不在世,德国联邦情报局得以对其不评论在职或前任雇员的政策做了一次破例。此次披露秘闻是一个批判地重新评估其自身历史的过程的一部分。

把有纳粹历史污点的人绳之以法的斗争一直是德国战后历史的主题,因为有人提出,极右翼支持者仍在安全机构占据有影响力和权力的职位。

近年来,这个问题因一场对一个极右组织成员的审判而惹人注意。这个名为“地下纳粹党”的组织在2000年至2007年期间杀害了8名土耳其人、1名希腊人和1名德国女警。

这场审判从2013年开始,被认为是战后德国最重要的审判之一,因为它暴露了德国国内间谍机构内部挥之不去的种族主义态度,从而推动了改革。(编译/王海昉)

资料图片:德国联邦情报局总部的航拍图。

西德纳粹冷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