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 外媒:日本将连续第二年派“准航母”巡航南海

关注 | 外媒:日本将连续第二年派“准航母”巡航南海
2018年07月06日 22:4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媒称,两名日本官员说,日本将连续第二年向南海和印度洋派出大型直升机航母,因为它希望通过每年的巡航活动来加强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海域”的影响力。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了解此次将从9月开始的为期两个月巡航计划的一名官员说:“这是日本为促进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所做的努力之一。”

消息人士说,248米长的“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可以同时搭载多架直升机,该航母将在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停留,还会到访印度和斯里兰卡的一些港口。

他们说,“加贺”号可能还会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舰船举行临时安排的联合演习。此外,会有一艘护卫舰与“加贺”号一同参加此次巡航。

▲日本“加贺”号直升机航母

报道称,日本去年曾派遣“加贺”号的姊妹舰“出云”号对南海和印度洋进行了类似的巡航。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名发言人说,他无法就未来的行动发表评论。

报道称,日本在这些海域越来越明显的动作体现了它对中国在这些海域的“军事存在”有着和美国一样的担忧,穿越这一区域的贸易线路对日本和美国经济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美国在南海定期进行空中和海上巡逻,并声称必须确保其所谓的“航行自由”。

今年5月,美国把设在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印太司令部,表明了更广泛的“地区战略”,这样的战略一直是日本和澳大利亚所倡导的,覆盖范围从西太平洋一直延伸到印度洋。

报道称,为了让日本在本地区发挥更广泛的作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突破战后和平宪法的限制,派出军舰、飞机和军人参与海外的军事行动。

报道指出,“加贺”号的大小与日本皇家海军在二战时使用的航母相当,不过它被命名为驱逐舰,为的是不违反宪法的相关规定。“加贺”号驻扎在位于日本西部的吴港,去年3月入列,主要任务是开展反潜战。

南海加贺巡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