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司宿舍发生大火,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第一时间救援

公司宿舍发生大火,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第一时间救援
2018年07月06日 20:57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李 越 罗顺武 赵文环 孔康谊

驻训地群众住房发生火灾

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第一时间救援

▲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收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图为官兵正在用防化洗消喷枪喷射水进行灭火 (罗顺武/摄) 

7月4日清晨9时许,第75集团军某工化旅驻训地一公司员工宿舍发生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在附近执行野外演训任务的第75集团军某工化旅官兵收到求救电话后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灭火救援。

▲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收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图为官兵正在驾驶洗消车进入救援现场(赵文环/摄)

收到求救电话后,该旅领导第一时间启动灭火救援紧急预案。命令应急分队立即携带灭火工具,出动防化洗消车赶赴火灾现场驰援。

▲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收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图为公司部门领导对本次带队出动的林科长和罗科长表示感谢(赵文环/摄)

到现场后,笔者看到着火的两层结构板房早已浓烟滚滚,火势蔓延很快,已经从一楼烧到二楼,旁边几栋宿舍的员工都在向开阔地跑去,救援官兵们带着灭火工具快速的向着起火房屋赶去,随着洗消车开始喷水作业,火势蔓延迅速得到控制,随即赶来的大理消防武警官兵和地方公安民警,也加入到了灭火救援队伍当中,火势很快得到进一步控制,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合力扑救,明火得到扑灭。

▲第75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收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图为官兵正在用防化洗消喷枪喷射水进行灭火 (罗顺武/摄) 

该公司王亚松主任告诉笔者,由于员工宿舍是板房材质,房间内还有大量的易燃物品,火灾一发生就迅速蔓延,虽然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消防的电话,但距离较远,消防官兵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如果不是在附近驻训的某工化旅官兵闻讯赶来救援,旁边的几栋房屋也会烧起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明火扑灭后的现场图片(赵文环/摄)

笔者从该旅应急分队谭连长那里了解到,此次火灾造成了数十间房屋和房内大部分员工生活用品被烧毁,旁边的建筑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现场火灾已经基本扑灭,当地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将继续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工作。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实习编辑:李国良

蔓延官兵集团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