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们采访了参与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的中国救援者

我们采访了参与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的中国救援者
2018年07月06日 20: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5日下午,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这一事故牵动了中泰两国的心。6日,泰国普吉岛一家由华人组成的民间救援队—普吉蓝海救援队闻讯参与救援。该救援队的成员“牛仔”向环球网记者介绍称,今日救援工作取得的最大的进展是实现了船只定位,并进行初步勘测。截止发稿时,“牛仔”传来信息,今日已有15名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由不同打捞队伍完成。

  “我们在前往救援的路上,就有消息传来称,6名遇难者的尸体被发现,另外还有2名幸存者。”“牛仔”介绍称,在抵达事故现场时,他们发现海面浪很大,搜救工作并不容易。“海上有浪的同时,水下还有洋流,加上能见度不高,水深,搜索海域并不小。”这一切都增加了搜寻工作的难度。 

  而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这支搜救队伍又是如何展开工作的呢?“我们先用船的声纳寻找,在大概确认沉船位置后,放下了一个摄像机,对水下情况进行了解,之后采用了放绳拖寻的方式,绳索底端挂到了沉船。随后我们的潜水员延绳索下潜,确认了沉船的位置。”

  虽然船只位置被确定了,但接下来的打捞工作仍困难重重。据“牛仔”介绍,涉事船只所在的位置很深,为水下44米左右,且向右舷倾覆。他们虽然在水下发现多具遇难者遗体,但由于装备有限,无法把水下遇难者的遗体打捞上来。

  至于包括打捞尸体在内的进一步救援工作将如何展开,“牛仔”表示,他们并不是唯一参与救援的队伍,各家都有各家的方案,所以还要等到最终的方案出来才能知道怎么做。

  截止发稿时,“牛仔”传来信息,今日已有15名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由不同打捞队伍完成。

  “牛仔”还透露,昨天事故发生之后,泰国的政府、军方高度关注此事,当地的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展开救援。但出海搜寻是高度专业的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所以今天参与搜寻的都是专业人士。

  据新华社6日报道,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游船普吉牛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