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新导弹将令苏57如虎添翼 可灭300公里外F-22

俄媒称新导弹将令苏57如虎添翼 可灭300公里外F-22
2018年07月06日 12: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7月5日发表了亚历山大·科鲁格洛夫的题为《苏-57的“长臂”》的文章。

  俄罗斯国防部对R-37M超远程空空导弹的测试已进入尾声。该导弹可摧毁300公里外的高速空中目标。独特的瞄准系统可确保该导弹实施精确远程打击,系统包括战机搭载的现代雷达和导弹自带的惯性制导装置及引导头。俄第四代及第五代战机将装备这款新型导弹。专家认为,新武器将大幅提高俄战斗机的战力。

  报道称,据悉,R-37M远程空空导弹目前正处于测试的最终阶段,已具备很高的技术完整度。

  R-37M是上一代超远程空空导弹R-37的改进型。其研制工作始于本世纪初的十年后期,最初设计仍是与米格-31截击机搭配。但后来有关部门决定将其发展为第四代多用途战机苏-30、苏-35和第五代战机苏-57的主要武器。为此,导弹的重量和长度均被迫缩小。

  报道称,新导弹的战术技术性能尚未公开,外界仅知道其基本参数:弹体为常规空气动力学外形,弹翼略有延长,射程超过300公里。导弹重量超过500公斤,杀伤爆破战斗部60公斤,战斗部配有非触发式主动雷达近炸引信和备用触发引信。

  R-37M可摧毁迎头方向的空中目标。导弹在获得目标坐标后,先靠惯性系统引导飞行,因此在巡航阶段不会在敌方雷达上“发光”(暴露目标)。快要接近目标时,导弹才会开启主动雷达引导头,此时敌方战机会收到它发出的雷达波,但敌方飞行员只有几分之一秒的反应时间。导弹在飞行的最后阶段将加速至6马赫。

  报道称,R-37M的引导头内置先进的高科技“大脑”——新的微型数字信号处理器,具有内存容量高、运行速度快的优点,还可抵御敌方无线电电子对抗装置的干扰。

  若被R-37M锁定,敌方战机做反导弹机动也无力回天:R-37M追击目标时可进行8G过载的机动,连美国五代机F-22也无法摆脱。

资料图片: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R-37M远程空空导弹。(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R-37M远程空空导弹。(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