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军软组织康复中心专家医疗服务分队走进第79集团军

全军软组织康复中心专家医疗服务分队走进第79集团军
2018年07月06日 18:57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初,来自大连疗养院的全军软组织康复中心专家医疗服务分队,走进第79集团军所属部队,为官兵送去一流的训练伤防治和心理健康服务。笔者跟随诊疗组看到,专家深入训练一线进行训练伤调研,现场为伤病员施诊并讲解预防要领,务实作风赢得基层官兵广泛赞誉。

▲ 官兵认真听取专家理论讲授

▲ 官兵填写软组织伤病调查表

 “加快部队战斗力提升,科学组训施训是前提,预防和避免训练伤是保证。”为着力破解部队训练伤多发问题,提升实战化军事训练质量效益,该集团军结合部队训练实际,邀请大连疗养院软伤、心理、内科、外科共5名专家,深入部队一线开展训练伤防治及心理健康服务,送医、送药、送技术、送健康,为部队有效开展训练伤防治传经送宝。

 

▲ 专家为某合成旅官兵答疑

▲ 传统针灸疗法现场施诊

▲ 专家为官兵进行推拿治疗

健康理论走进部队课堂,专业诊疗送进训练一线。针对部队官兵训练伤防治知识缺乏、心理健康关注度不高、中医疗法技能薄弱等现实情况,专家诊疗组走进训练一线,采取“专题讲座提高官兵伤病理论认知、专业诊疗强化官兵训练伤防治意识、技能培训加强基层医护队伍建设”等多种方法,以疗代培进行训练伤防治辅导。同时,专家组还结合训练内容、训练负荷进行调研取样,为提高训练伤防治提供实地素材和科学依据。

▲ 专家组深入某特战旅训练一线调研

▲ 张国龙主任在训练场为特战官兵施诊

某旅特战二营四连下士袁春成在拉动训练中突发急性腰扭伤,导致腰部疼痛,下肢发麻,被战友用担架抬至旅卫生连。大连疗养院软伤科主任张国龙认真询问病史,并进行详细检查,尔后采取针灸、推拿、理疗等方式进行现场治疗。之后不久,小袁的疼痛明显缓解,训练场上嗷嗷叫。体验了专家们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袁春成不禁竖起大拇指:“张主任真是妙手回春、医术精湛,不但治好了我的腰伤,还传授了防护腰伤的办法,让我投身训练心里更加踏实了。”

▲ 在训练一线进行训练伤防治知识辅导

▲ 专家为“兵王”进行肌肉放松

▲ 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基层官兵享受高端医疗资源,助推战斗力建设水涨船高。经过专家们连续一周的巡诊服务,先后诊治伤病官兵300余名,培训业务骨干35名,不少因伤病无法参加正常训练的官兵又重返训练场。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下步他们将加大与军内、军外优质医疗保障单位的合作交流力度,持续为提高部队战斗力保驾护航。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