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普吉岛协助救援

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普吉岛协助救援
2018年07月06日 18:4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网站7月6日消息,该协会已专门组成应急救助小组,正在组织人力与物资给需要从曼谷中转的伤员或家属提供便利与协助。
正在赶往普吉岛现场的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周昭耿对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表示,目前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已经根据救援需求,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分工。
目前,前往泰国协助救援的志愿者队伍按照分工包括:翻译队伍、车队队伍、住宿队伍、食物队伍、公关队伍、后事仪式队伍、保险理赔队伍、捐款队伍等。
周昭耿介绍说,目前他已经联系了文化部及泰国政府,并已经要求泰国政府安排专门队伍与志愿者对接。现在已经有地接在普吉岛当地,安排志愿者工作。
他表示,根据分工,大家都已经在努力去操作,又出力又出钱,想要达到高效率的分工联络。
周昭耿认为,“现在家属状况都很悲伤,所以我们很重要的工作是安慰家属和伤者。
周昭耿表示,根据经验,最有效的方式是“由泰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出面,让家属和伤者感觉国家层面的照顾,然后用志愿者的温暖安慰让家属和伤者感觉异国他乡有人陪伴”。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中国新闻网7月6日下午援引泰国头条新闻的消息称,目前,确认遇难游客人数已经增加至40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牵头成立多部委联合工作组正赶赴泰国协助工作。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工作组今早抵普吉参与处置,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连夜派员赴医院探望伤员,协调院方全力救助,并组织志愿者教师、留学生赶赴各医院提供协助。
陆慷还表示,目前,普吉府尹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泰国海军、水警、旅游警察等部门派出多艘救援船只和直升机持续联合搜救,泰国陆海空均投入救援。此外,据美联社报道,泰国总理巴育7月6日下午发表声明,对在普吉岛沉船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泰国将“尽一切努力找到仍然失踪的人员,并为这一悲剧中所有幸存者提供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