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水扁被曝“向全国道歉” 网友纠正:是台湾省!

陈水扁被曝“向全国道歉” 网友纠正:是台湾省!
2018年07月06日 18: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陈水扁称,当初自己所说的“曾经做了法律所不许可的事,有关竞选经费申报不实,向‘全国’人民深深道歉”这句话,不是为了“陈水扁案”来“认罪道歉”,网友表示,“不是全国,是全省!”

  ▲陈水扁

  近日,有岛内网友发文质疑陈水扁因“贪污案”开记者会道歉还算知耻,但“在台湾民众的溺爱下,陈水扁现在居然自以为是地辩解清白无罪,这算知耻吗?”对于批评,陈水扁发文回应,“这样说对我伤害很大,不公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陈水扁通过“新勇哥物语”辩称,当初自己所说的“曾经做了法律所不许可的事,有关竞选经费申报不实,向‘全国’人民深深道歉”这句话意思是为“有关竞选经费有申报不实”和“做了法律所不许可的事”这两件事来道歉,不是为了“陈水扁案”来“认罪道歉”,并表示“自己自始至终从未承认有罪。”

  对于陈水扁的辩解,岛内网友并不认同。留言称,“回牢里反省才算真正道歉!”,“台湾只要(有)阿扁这家人,没救了”,“不用道歉,你赶快滚回监狱大家就开心了,讲一堆废话干嘛。”

  更为讽刺的是,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近日因被讽“贪二代”上了热搜。陈致中日前在社交平台上传三张竞选宣传照,为参选高雄市议员造势。照片为他和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二人合照,并配文称“1、2、3,哪一张做广告牌(竞选广告牌)好呢?”

  陈其迈的父亲陈哲男是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副秘书长”,也被判入狱。此举立即引发岛内民众关于“贪二代”联想,一张恶搞照迅速在社交平台疯传。合照中二人身旁各加了一行字,陈致中右边标注:“我爸贪污”;陈其迈左边写着:“我爸帮他爸贪污”。

  ▲图片来源:社交平台

  更有网友一针见血地纠正了文中的错误表述,“不是全国,是全省!”痛斥陈水扁的“台独”主张,包括他借“新勇哥物语”散布“台独”言论,曾力挺“独立公投”“正名入联”等。

  国台办已多次明确指出,“台独”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只会给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祸害。我们绝不容忍“法理台独”分裂行径,也绝不坐视“渐进台独”侵蚀和平统一的基础。

  不止陈水扁,从2016年以来,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就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这也是当前两岸关系目前政治僵局的症结所在。所以,蔡当局能否有一个明确的立场和态度,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岛内外人们都在拭目以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