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任何违背国际共识、逆潮流而动的做法,注定要付出代价

外交部:任何违背国际共识、逆潮流而动的做法,注定要付出代价
2018年07月06日 17: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金砖国家第八次经贸部长会议昨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我们知道主要是中国经济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但我们也想听听外交部对此次会议的看法。

  陆慷回应称,7月5日,金砖国家第八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会议主要是为将于7月25-27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在经贸方面做准备。关于会议具体情况,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你可以查阅,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进一步向主管部门了解。

  陆慷说,此次会议的背景十分独特,是在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复杂严峻、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举行的。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会议发表了金砖国家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单独声明。声明表示,金砖国家致力于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以规则为基础、透明、非歧视、开放和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特别是对当前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将多边贸易体制置于危机中的单边措施予以强烈关注。声明呼吁世贸组织成员恪守世贸组织规则,信守多边贸易体制承诺,共同加强世贸组织,全力应对当前多边贸易体制面临的严峻挑战。

  陆慷还说,我想这不仅反映了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看法,也反映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心声。中国有句话叫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想任何违背基本经济规律、违背国际共识、逆潮流而动的做法,都是没有出路的,也是注定要付出代价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