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保非洲最后“友邦” 台当局硬称与其“至死不渝”

为保非洲最后“友邦” 台当局硬称与其“至死不渝”
2018年07月06日 16: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新媒称,台湾与非洲国家斯威士兰的“邦交”关系一直为外界关注,台湾地区对外事务主管部门“亚非司司长”刘邦治5日表示,台湾与斯威士兰的关系是“至死不渝的程度”,他对双方“邦交”充满信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6日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峰会9月将在北京举行,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刘邦治表示,台湾获悉斯威士兰至今并没有收到该峰会的邀请函,斯威士兰国王也告诉台湾,不会去参加这一峰会。

▲蔡英文与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左)▲蔡英文与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左)

  报道称,台当局“驻斯威士兰代表”陈经铨近日因积劳成疾中风,刘邦治说,陈经铨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中,而他静养并不影响“邦谊”,双方合作计划进行顺利,台湾地区对外事务主管部门依照既定工作流程,由代办处理公务,一切事务都顺利进行。

  报道称,中国大陆与非洲国家的联系日益紧密,而作为台湾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国”,斯威士兰与台关系会否生变,一直备受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