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蔡当局当家闹事 已成台湾最大乱源

台媒:蔡当局当家闹事 已成台湾最大乱源
2018年07月06日 15: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湾《中华日报》7月5日发表文章指出,继台湾公教年金改革寄发退休所得重算处分书,引起诸多退休公教人员提出复审之后,台湾军改退俸通知书又是错误百出。另一方面,台当局“教育部长”悬缺一个多月,至今接任人选还是无影无踪。4日,两百多名农民因菠萝价格大跌,到台当局“行政院”门口砸菠萝抗议。这一连串的乱象正反映岛内为政者当家闹事、办事不力,蔡当局已成台湾最大乱源!

蔡当局上台之后,两岸关系跌落谷底,包括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内,官员只知道对大陆采取对抗态度,动辄呛声、冷嘲、热讽,导致两岸关系丝毫不见改善迹象。“外交”方面,蔡当局“亲美联日”,但“亲美”实质利益有限,还得担心沦为美国对抗大陆的棋子;“联日”亦未见成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亟欲改善对大陆关系,强调愿与大陆增强政治互信,仅与台湾保持民间往来,不啻泼了蔡当局一盆冷水。

蔡当局对外不行,处理内部事务更是当家闹事。以公教年改而言,6月上旬开始寄发退休所得重算处分书之后,收到处分书的退休公教人员掀起一股申请复审潮,仅台北市即超过两万三千件;台湾“考试院”在六月上旬即估计,提出复审的案件数可能高达十六万至十八万。退休公教人员之所以纷纷提出复审,最大原因在于蔡当局草率通过公教年改案,却没有与退休公教人员“沟通、沟通、再沟通”。

而近日又因蔡当局如急行军般的,要求军人年改要与公教年改于7月1日同步实施,引发另一波乱象。台湾陆军官校桃园市校友会长李东成指出,退俸通知书姓名、地址错乱,约八成出错,竟有通知书的收件人是“成龙”、“张曼玉”;某地传出五百多封通知书,仅有一封正确。其他错误还包括级职、军种误植。据估计,二十多万封通知书重新制作、寄送,恐浪费四百三十万(新台币,下同)公帑,更平添乱象。

最近岛内农民更是气到不行,菠萝、香蕉价格崩盘,台湾“农委会主委”林聪贤说已针对香蕉、菠萝、洋葱、大蒜等农产品祭出外销、直销、加工三箭,但农民却指这三箭早就有了,但仅是空虚的政策,价格还是崩盘。难怪农民抗议时高喊“政府无能”。再往前看,蔡当局上台以来,菜土菜金几乎已成常态,蔡当局却始终拿不出办法,怎不令农民气愤?

另外,蔡当局“拔管”拔掉两位“教育部长”,吴茂昆于五月二十九日辞职后,台当局“教育部长”即悬缺至今,导致在台大举行的国际大学校长会议,台湾既没有“教育部长”,台大也没有校长,这种窘况不但沦为国际笑话,即将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更当面讥刺蔡英文:我失业了,台大校长我或许可以试试看。

蔡当局当家闹事并非始于近日,去年9月民进党创党党员林正杰就发表《给民进党诚挚的劝告——当家闹事是愚蠢的行为》一文,奈何蔡当局却无动于衷。

蔡当局当家两年余,台湾几乎就乱了两年余,不知台湾人民还愿忍耐多久?

蔡英文当局闹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