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日本政府:麻原彰晃被执行死刑
2018年07月06日 15: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曾制造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已坐牢近23年。

CNN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证实,制造了1995年日本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已被执行死刑。

麻原彰晃,本名为松本智津夫,是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的教主。他被认为是1989年坂本堤律师灭门惨案、1994年松本沙林毒气事件以及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袭击等一系列案件的主谋,于1995年被捕。

2004年,东京地方法院在一审中判处麻原彰晃死刑,但麻原在法庭上坚称无罪,并在之后开始反复说一些意义不明的言论。在法庭进行第二次审判时,辩护律师以麻原精神失常为由,要求法院暂停审理上诉的程序。2006年,日本最高法院维持死刑判定,就此结案。

麻原彰晃接受死刑的东京拘置所

奥姆真理教所谋划的一系列袭击事件导致总共约29人死亡,6500人受到伤害。包括麻原在内的13名奥姆真理教干部被判决死刑,而麻原成为13人中首个被执行死刑的罪犯。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6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除麻原彰晃在东京拘留所被执行了死刑外,还有其他6名奥姆真理教的干部也被执行了死刑,分别为井上嘉浩、新实智光、中川智正、早川纪代秀、土谷正实和远藤诚一。这是日本政府对被确定死刑的13名前干部首次执行死刑。日本法相上川阳子下达了命令。

报道称,距离1995年5月麻原彰晃被捕已过去23年。这名炮制犯罪史上罕见惨案的教主自一审中途起始终保持缄默,未对案件原委进行陈述,在此情况下被执行死刑。东京地方法院2004年曾做出判决,认定麻原彰晃对所有案件下达指示及合谋。法院依照检方求刑对麻原彰晃宣判死刑,称其是“一系列罪行的源头,是主谋者。在救济的幌子下考虑统治日本这一动机可耻愚昧至极,应被极度谴责”。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