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继墨西哥后第二国 日本政府宣布已完成TPP国内手续

继墨西哥后第二国 日本政府宣布已完成TPP国内手续
2018年07月06日 14: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7月6日宣布,不含美国的11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国内手续已经完成。日本内阁会议就已通过的相关法决定,将完成政省令修改工作并通知各国。在11国中,日本是继墨西哥后第二个完成国内手续的国家。日本已将手续完成一事告知负责统筹的新西兰。

  据日本共同社7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希望通过TPP等多边自由贸易协定(FTA)对抗加强保护主义姿态的美国特朗普政府。在定于本月下旬举行的新一轮日美贸易磋商中,日本也计划锲而不舍地要求美国重返TPP。

  TPP将在6个以上国家完成国内手续的60天后生效。预计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越南4国将在年底前完成手续。日本今后将朝着增加参加国的方向主导讨论。

  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日本的手续进展将给参加国带去正面影响。希望推动TPP早日生效。”

  日本国会于6月13日批准了协定本身,在29日通过了包含对畜农加强支援等内容的相关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