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议会公布核安调查报告 提应对意外及恐怖行动措施

法议会公布核安调查报告 提应对意外及恐怖行动措施
2018年07月06日 13: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目前共有19个核电站和1个废料处理工厂,共计58个核反应堆,核电占全法总发电量的72%。法国《欧洲时报》7月5日报道称,法国议会在当地时间7月5日公布了一份关于核电安全的调查报告。报告尤其提出33条应对措施,以保证法国核电免受意外事故和恐怖主义行为的威胁。这份报告的公布时间正值法国思考本国能源前景之际。

  据法新社消息,这些措施包括强化法国核能安全局(ASN)的角色、加强对行业内外包产业的监管、探索新型核废料处理模式、在核电站增加更多宪警以及发布核反应堆摧毁时间表等。

  报告调查历时5个月,民主独立派联盟-行动党议员克里斯多夫(Paul Christophe)主持调查,“共和国前进”党议员蓬皮里(Barbara Pompili)担任报告人。调查小组成员也曾前往日本进行考察调研。

  报道指出,法国致力减少对核电的依赖,目前正起草2019年到2023年、以及2024年到2028年时间段的能源路线图。其中核电问题、尤其是核反应堆关闭问题,是目前争论的焦点。如今政府只确定将会关闭阿尔萨斯省费斯内姆(Fessenheim)核电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