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犹还记得入伍的第一天

犹还记得入伍的第一天
2018年07月06日 13:2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新兵来说,他们刚来到陌生的军营,对军营充满着好奇与不安,进入部队第一天全程都是懵懂的。而对老兵来讲,入伍第一天恰恰是他们军旅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回忆。下面让我们跟随时光老人,穿越到第77集团军某旅导弹营官兵的入伍第一天,看看那里有什么样的精彩。

沈俊儒:入伍第一天,我问排长,可不可以用手机打电话。排长问我,给谁打电话,我说给女朋友打,排长一脸的黑线。后来才知道,排长下部队已经两年了,各项工作顶呱呱,可至今还没有女朋友。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好意思在排长面前提女朋友的事情。

曹延明:入伍第一天晚上,十点钟熄灯就寝。在凌晨2点钟时,警报骤然响起,“紧急集合了,还不快点!”副班长叫道。找衣服、找鞋子、找装具······宿舍内瞬间变得“鸡飞狗跳”。等到我们跑出去后,老兵们已经齐刷刷地站成一列“恭候”多时。反观自己,一只鞋子已经跑掉了,上衣反穿,腰带也没扎好,活脱脱一个“逃荒难民”。第一次被那么多人当西洋景观看,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刘柏睿:入伍第一天,副班长教育我,只要碰到肩膀上挂军衔而且不认识的人都要叫班长,看着年龄大点的就叫老班长。我牢牢记住这一点,在和班长去营部填写学历证明时,恰巧碰到新兵营营长,少校。立正、敬礼“老班长好”。当时,还为自己的干净利落沾沾自喜。没想到营部气氛瞬间凝固了,“嗯,你好。”营长楞了一下讲道,“刘贵,你的兵啊,带的不错”。班长脸憋得通红,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营部通讯员憋着嘴,想笑又不敢笑出声。回班后,班长狠狠地批评了副班长。最后副班长为全班恶补部队军衔常识,自此以后我们班成为全新兵营学习最突出的班级。

张成稳:入伍第一天,班长说部队不许抽烟,对于一天三包烟的我来讲,实在是一种煎熬。中午午休的时候,我偷偷带了包烟跑到厕所隔间里,忽然发现居然没带打火机,正发愁时,隔壁隔间也里走进了人。“天无绝人之路啊……”我内心激动不已。“大哥,带火没,借一个。”我轻声说道。一个打火机从隔板间递了过来。“谢谢啊!”我满心欢喜。过足了烟瘾后,我打开门一看,妈呀,班长就站在门口。“还我的打火机!”班长瞪着大牛眼喊道。他那个表情,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王涛:入伍第一天,受“下午养生吃”的思想影响,当天晚饭吃的比较少,结果晚上肚子饿的咕咕叫。自己偷偷躲在被子里喝可乐吃薯片。结果可乐瓶盖没有拧紧,半瓶可乐全倒在了褥子上。早上起床后,我遮掩着试图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班长发现了。“昨晚我一直听到有老鼠在啃东西,你该不是被老鼠吓得尿床了吧”。我的脸瞬间红到了脖子根部。原来人家早就知道我躲在被窝里偷吃的事情了。这件事到现在都被战友们当“经典”传颂。

作者:谭志 艾卫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兵营入伍班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