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警察击毙通缉男子引骚扰 开枪警察被拘留调查

法国警察击毙通缉男子引骚扰 开枪警察被拘留调查
2018年07月06日 11: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总理菲利普在南特接受媒体采访(法新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来自法国巴黎郊区的一名22岁被通缉对象,于当地时间7月3日晚在南特布雷伊街区被拦车检查时,倒车撞伤警察而被后者同僚击毙,此事引发群体事件。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4日夜间南特再次发生骚乱,多人被警方拘留。5日,开枪警察被拘留配合调查。

  报道称,南特市区的形势在4日晚间相对平静。但入夜后,在布雷伊、马拉可夫、德尔瓦利埃、贝勒维尤等“敏感”街区再次出现焚烧汽车的暴力场面,警察忙于应对“数个小团伙”。

  共有7座公共建筑和10余家商店被烧毁。街区居民一方面对肇事年轻人的暴力行为感到愤怒,一方面抱怨警察“平时从不来这里”。

  据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5日上午在南特视察期间“严厉谴责”了这些暴力行为。他透露警方在夜间逮捕了19人,其中11人被拘留。这些人大部分在布雷伊街区被捕,其中4人是未成年人。

  菲利普表示,“当然我们要求以最公开透明的方式公布这个年轻人死亡的真相”。陪同其视察的南特社会党籍市长罗兰也呼吁“透明地让公众了解真相”。

南特警察布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