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对司法改革 波兰反政府抗议民众在首都示威

反对司法改革 波兰反政府抗议民众在首都示威
2018年07月06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反对司法改革 波兰反政府抗议民众在首都示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7月5日报道称,波兰反政府抗议群众于当地时间7月4日聚集在该国首都华沙最高法院前示威,支持司法独立、支持最高法院院长。波兰最高法院院长因政府进行司法改革被迫退休。

  据报道,波兰最高法院院长格斯多夫前往最高法院上班时,数百名群众高唱波兰国歌并高喊“法官不能免职”、“宪法”。格斯多夫说,根据宪法规定,她的6年任期到2020年届满。65岁的格斯多夫感谢民众支持,表示她的行为是要保护波兰宪法和法治。群众随后转往总统府,表达对波兰总统杜达参与拟定新法的不满。

  这项由右翼执政党推动的新法,将波兰最高法院法官的退休年龄从70岁提前至65岁。新法3日生效,迫使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法院现有73名法官中的1/3于当天离职。这被视为是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对最高法院的打压。

  报道称,欧盟官员和人权组织已对波兰改变法院体系表达担忧,指控此举侵害司法独立,违反欧盟标准。          

示威波兰反政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