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含苞而待”只为明天的“绚丽绽放”

今天的“含苞而待”只为明天的“绚丽绽放”
2018年07月05日 20:16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中队楼前打扫卫生时,楼前的花坛上两枝正绽放的花朵瞬时间映入了我的眼帘,花朵的颜色绚丽夺目,黄色的花心伴随着红色的花边给人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走上前去,一阵芬芳的气味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仔细一看,更吸引我的是“躲在”两朵花后的两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这两个小花骨朵“鼓足了劲”,仿佛一触就要绽放开一般。如此景象让我浮想联翩。这两朵美丽的花之前也如这两个花骨朵一样没有人关注,不受人重视,每天默默无闻地努力,拼尽力气去接受阳光的“沐浴”,汲取营养。最终凭借自身的努力生长成为如此耀眼的鲜花。花朵的经历更让我想起了属于我的军旅经历。

未入伍之前自己是一名在读的大学生,跟国内很多大学生一样享受着大学的美好生活,更多的是想着如何去享乐而不是如何积极奋斗去汲取更多的知识。每每到了考试也只是临时拿出资料来翻看,“抱抱佛脚”,取得个及格的成绩敷衍了事。其实心里总在想再这样下去如何与优秀的父亲看齐,父亲可是通过不懈地努力去人民大会堂领过奖的教育界精英啊,现在的我却荒废于奢靡的生活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的楼门海报上看到了征兵的宣传标:“好男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时间心中的热血涌上了胸膛,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脱下校服穿上迷彩装,来到自己向往已久的军营。身边的同学知道了我的这个决定纷纷向我投出诧异的眼光,向我说出同样地话:“这么美好的大学生活你不好好享受,你跑去军营里受苦,你是不是疯掉了。”听了这些我只是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谁疯掉了?如今的你只是贪图享乐,以后的你只会碌碌无为。习主席曾说:“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不吃点苦,经历点磨难又怎么能够在以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战胜各种困难。现在的努力是在给你以后的美好生活所蓄力,那么越努力能量则会越满,能量越满,未来则会更加绚丽多彩。

现在的我有幸成为了基层中队的一名新闻报道员,每天为着中队的新闻线索而忙碌着。虽然自己每天在战友们都熟睡时,伴着北京深夜朦胧的月色,坐在电脑前整理着一天收集的资料与图片,但是总是精神满满,充满着动力。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干着自己所喜欢的事,总是不知疲倦,向着自己的目标所奋斗,总是一往无前。我想这就是兴趣与信念给我最大的动力吧。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成就一番事业之前总是会经历许多你所难以预料的磨难,难免会让人觉得你是在干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但是一旦成功那么你会被众人所刮目相看。“甘瓜抱苦蒂,甜枣生荆棘。”要记得今天的“含苞而待”只为明天的“绚丽绽放”。(作者:邓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