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那边有精彩的“世界杯”,这边有震撼的“强军杯”

那边有精彩的“世界杯”,这边有震撼的“强军杯”
2018年07月06日 06:5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的“世界杯”燃情似火,而我们的“强军杯”也如火如荼,各国球员为夺冠而奋力拼搏,我们的官兵为职责使命而练兵备战。如今,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但居安思危意识不能无,强军兴军思想不能消。扎根本职岗位,忠实履行使命才是我们的首位。

参谋长路长通:作为军事指挥员,应该模范带头,以身作则,认清自身职责使命,时刻聚焦“练兵打仗”!

特战副队长小朱:我也是个球迷,参加过支队组织的球赛,并担任前卫,球技还是很不错的。世界杯虽然很精彩,但其实我更喜欢支队举办的军营篮球杯、乒乓球杯、地主杯······既能密切内部关系,又能放松身心,我觉得比看别人玩更来劲,嘿嘿!

战士小李:我也喜欢踢足球,在休息时间也会关注下赛事,但我已经是上等兵了,想的更多的是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夺取属于自己的荣誉,即使复原,我也不会心存遗憾,因为军旅只有一次,而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以后有的是时间看!

种养殖员小许:球赛不看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喜欢的球星就是C罗,看着他们为冠军而拼搏奋斗,我也是热血澎湃。但我也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管理温棚种植的骨干,后勤也是战场,蔬菜长得好不好,也就代表着战斗力高不高。部队既然把我安排到了这个岗位上,这里就是我的战场,保证官兵能吃上新鲜纯绿色的蔬菜,就是我的责任!

联勤武装巡逻小柯:头戴钢盔,手握钢枪,保国为民,职责所在!保证祖国与人民的安全,少看一下球赛,还是没问题的,嘿嘿!

健儿争雄书壮志,蓄能积势为今朝。

军营倍显人才出,强军征途竞风流。

强军,看,他们在行动!

我给自己加量,但不代表我就会输给你,冲啊!

爆发吧,我的“小宇宙”!

成绩是拼出来的,荣誉也是拼出来的,我相信自己,我不比任何人差!

对敌人要狠,对自己要更狠!

让开,第一名是我的,谁也别想跟我抢!

十八米楼房攀登,我要打破记录!

真的勇士,能随时经历血与火的考验!

同志们,强军的号角早已吹响,不论外面多么灯红酒绿,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把岗位当战场,把成绩当荣誉,把责任当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强军兴军”交一份合格答卷!

作者:茹英林 胡镜明 江福林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世界杯使命球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