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交软件悬赏打击假新闻

社交软件悬赏打击假新闻
2018年07月06日 02: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遏制网络谣言传播,美国即时通信软件WhatsApp悬赏5万美元征询“止谣”良方。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5日报道,WhatsApp日前设立名为“社会科学与不实信息科研奖”,征集能提供有效策略的个人或团队。该公司表示,希望能与顶尖专家合作,深度了解不实信息在网络平台上的传播机制,有效打击虚假新闻和各类恶作剧活动。

  WhatsApp此举与印度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恶性事件不无关联。作为最受印度人欢迎的通信聊天软件,WhatsApp在印度拥有两亿用户。然而,由于相当一部分“入门级”智能手机用户对谣言和假信息根本不具备分辨能力,WhatsApp也成为该国最大的“传谣平台”之一。近期有关“人贩子出没”的信息在WhatsApp上广为流传。尽管政府已大力辟谣,这些谣言仍导致多起恶性暴力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3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对WhatsApp发出严厉警告,称该公司不能再逃避责任,应立刻采取行动。WhatsApp回应称,聊天应用私密性强,制止谣言传播的技术难度更大。此前,印度政府为制止网络谣言采取了不少“笨法子”,如雇宣传员拿着扩音器到各村“辟谣”。但在一些极端案例中,对谣言深信不疑的村民曾打死宣传人员。(高文宇)

辟谣印度谣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