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怒怼奥巴马、掺和希拉里“邮件门”,“最浪黑客”或被引渡美国受审

怒怼奥巴马、掺和希拉里“邮件门”,“最浪黑客”或被引渡美国受审
2018年07月06日 02: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被称为黑客界最“浪”胖子的金·达康恐怕以后都浪不起来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5日报道说,经过多年斗争,新西兰地方法院当天终于判决,支持引渡著名黑客、互联星空(Megaupload)网站创始人金·达康回美国受审。但该判决并非最终判决,在金表示上诉的情况下,将由新西兰国家高等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此前,金长期旅居新西兰,以逃避美国人的追捕。作为一名全球闻名的黑客,金的经历可谓“传奇”,他曾公开怒怼奥巴马,掺和当年希拉里的“邮件门”,但也因此被美国政府盯上,惹上了逃不掉的麻烦。

  金·达康原名金·施米茨,1974 年出生于德国基尔,拥有德国和芬兰双重国籍,是国际黑客界的“传奇人物”。这位计算机天才11岁时就已学会破解游戏的安全代码。18岁时他曾入侵美国NASA、五角大楼和花旗银行的后台,以及美国上百家企业的PBX(用户交换机)系统,20岁时被德国政府逮捕,后因黑客行为而被指控21项罪名,但最后被判处缓刑释放。

  出狱后金仍不安分,拉拢建立黑客团队,搞金融诈骗,还于2005 年成立了著名的互联星空(Megaupload )网站,并因此成为亿万富翁。2009年,金·达康以投资移民身份前往新西兰定居,在那里花天酒地、逍遥法外,但美国政府始终没有放过他。

  《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5日称,美国政府追捕金是因为其黑客及盗版行为。特别是他所创办的互联星空网站一度是世界最大的盗版软件和影音视频集散地,给好莱坞等版权商造成几十亿美元的损失。2012年1月。美国司法部和FBI强制关闭该网站,并全球通缉金·达康。为此,美国政府网站也遭到黑客攻击。

  金和美国政府结下的梁子还不止于此。金还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过一本 “白皮书”强烈批判奥巴马政府。2016年,在美国大选的紧要关头,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震动舆论,金“不失时机”地在10月29日即希拉里生日当天发推特,披露说希拉里删除的邮件在美国犹他州国家安全局的spy cloud上,还提供了找到它们的方法。有分析认为,金指望与希拉里敌对的特朗普上台后,能使其逃避美国对他的追捕,但从现在情况看来,他依然在美国人的“黑名单”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