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问题、拉清单,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深查彻改“和平病”!

查问题、拉清单,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深查彻改“和平病”!
2018年07月06日 00:57 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特约记者 邓庆颖、廖 航、刘其宇、邓钞镭

政委代替班子反思、基层官兵上台纠治……近日,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以全旅军人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和平积弊讨论辨析大会”,选取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兵龄的官兵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找准制约备战打仗的矛盾问题,影响制胜打仗的弱项短板,推动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战斗力标准落下去,提升旅备战打仗能力。

 “我们集智聚力反思检讨,就是为了让一切工作准星始终瞄准主战靶心。”旅长刘豪杰主持介绍说,单位成立以来,工作既取得了很多成绩,也交了不少学费。这次集中全部力量进行集中研讨,着重反思单位成立以来工作运行的得失。 

通过审视生命线地位在哪里?离主战有多远?才能把政治工作职能任务搞清楚,把主战中政治工作重难点问题搞深透。政委于子刚的一番感慨,让与会官兵感同身受。 

好话一句不说,成绩一条不讲,虚的一点不谈。基层官兵数百条建议直达“中军帐”。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是,这次大讨论之后,紧接着就是开展“第三专题教育辅导”,副旅长肖凤义以集中揭露矛盾、揭摆问题、揭示规律为根本出发点,突出研究回答问题,拿出对策办法。

 

记者了解到,该旅还做好讨论的“下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一个一个拉出清单,在实践中深入查找症结、拿出对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突出矛盾问题逐个解决掉。 

编审|刘建伟

编辑 | 刘守金

集团军清单主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