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巴迪耶地区 当地IS极端分子已被消灭

外媒: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巴迪耶地区 当地IS极端分子已被消灭
2018年07月06日 00: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6月28日报道称,叙利亚军队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的战斗中全面清除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巴迪耶(沙漠)的恐怖分子残余,重新控制了这个5800平方公里的地区。  

叙利亚政府军的作战指挥中心今天发表声明说,在空军的支持下,它的部队在军事行动中已经夺回代尔祖尔省的整个巴迪耶地区的控制权。

它还说,在与恐怖分子发生激烈冲突并给他们造成重大损失后,军队夺回了对这个国家的5800平方公里土地的控制权。

叙利亚军队已将恐怖分子从与伊拉克交界的代尔祖尔省的东霍姆斯和巴迪耶地区完全清除了。

在与25日相关的事态发展中,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在代尔祖尔省的东南部进行清剿行动,并把“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分子残余从一片开阔地带赶走了。

这些军队士兵与代尔祖尔省东南部的“伊斯兰国”组织残余势力发生了激烈冲突,解放了叙利亚边界沿线阿勒布卡马勒地区第400边境点附近1800平方公里的土地。

大量“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被击毙,他们的武器装备在此次军事行动中被摧毁。(编译/龙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叙政府军庆祝胜利。(图片来源于网络)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也做好了以武力向库尔德武装施加压力的准备。在上文提及的谈话中,巴沙尔在释放善意之余,也不无强硬地声称,如果与库尔德人的谈判最终破裂,叙政府军将不得不“解放”库尔德武装控制的领土。美国战争研究所网站近期发布的专题报告分析称,叙政府对库尔德武装的强硬表态不止停留在口头,而在暗中已经采取了多项军事措施。美智库认为,近期叙政府已经秘密动员多股武装,在库尔德武装控制区内或周边地带加紧活动。

上述武装包括俄罗斯直接扶植的当地民兵组织、具有叙利亚政府背景的阿拉伯部落武装、受到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组织”等。这些背景各异的武装组织拥有数万名武装人员,已经利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契机渗透进库尔德武装控制区纵深地带,并发动了多起小规模武装袭击。

美智库分析称,在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的谈判进程中,这些武装组织具有对库族武装发动袭扰行动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成为叙政府迫使库尔德组织让步的有力筹码。同时,在美国与叙库尔德武装的关系不断恶化的背景下,这些武装产生的压力与叙政府开出的一些有利条件相结合,也可能促使库尔德武装放弃与美国的合作,转而投入巴沙尔政府的怀抱。在叙政府与库尔德组织谈判破裂的情况下,这些武装也可以成为叙政府军发动进攻行动的前卫和掩护力量,削弱库尔德武装的抵抗能力。

当然,库尔德武装也不会坐视叙政府在谈判中取得绝对优势地位。虽然库尔德武装此前最大的“靠山”美国有同库族分道扬镳之势,但库尔德武装仍有机会引入新的国外势力干预叙利亚的政治进程。美国政府此前就曾谈及引入阿拉伯国家联军代替美军的设想。今年5月29日,来自沙特、阿联酋和约旦的政府代表团访问叙利亚库尔德地区,商讨在该地区建立阿拉伯联军的问题。这一设想至今未有后续进展,但无疑为库尔德组织提供了可用以与叙政府进行博弈的筹码。在错综复杂、变幻莫测的叙利亚局势中,究竟谁能成为最大的赢家,恐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文/马骐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在叙境内作战的库尔德武装。(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8-07-04 00:23:0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