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服如何对接当下审美

华服如何对接当下审美
2018年07月06日 00: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赵莹】华服T台走秀、昆曲与电音混搭,这种古与今、现代与传统之间的碰撞有多好玩?6月30日,由bilibili(以下简称“B站”)主办的中国华服日收官秀“古风新LOOK”在上海举行。

  服装设计师李登廷带来了象征着“中国新传统美学”的设计(如图),给人一种“仙风道骨”的洒脱快意感。在李登廷看来,“古风新LOOK”是一种保留传统的精髓,融合创造符合当下审美的体系。在过去5年多,包含国创、华服等内容的国风兴趣圈层覆盖人群在B站的增长达到20倍,年轻用户乐于通过各种各样的创新来表达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昆曲艺术家张军现场带来了《江儿水》的演出,他在保留昆曲传统音乐、唱词和演唱方式的基础上,融入了风格迥异的现代音乐元素。在张军看来,“古风新LOOK”是一个能让古典神韵在新的呈现下被很好地探索、挖掘和重现的过程。“面对传统文化在今天的呈现方式,我们需要一颗开放的心,一个开放的态度。”

张军华服审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