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火|结业不说再见!他们这次准备了一场诗歌盛筵

星火|结业不说再见!他们这次准备了一场诗歌盛筵
2018年07月05日 22: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军第三期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缩影

 

“一样的年纪 一样有梦想

别问我为什么穿上这军装

看一看迎着太阳的方向

当兵的忠诚在旗帜上飞扬

也许在边疆 也许在前方……”

──耿为华《军歌飞扬》

军旅不只眼前的单调,还有诗歌和远方。

转眼间,真的就到了结业的时候了。虽然空军第三期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只有短暂的一个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收获和成长,但还是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和不舍。

我们不会忘记,端午诗会时八角楼里吟诵的那一首首豪迈篇章;我们不会忘记,在舞台上无数次摔倒又无数次爬起的泪流瞬间;我们不会忘记,训练场上被汗水浸透过的那一件件军装;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挑灯夜战编排培训简报的夜晚;我们不会忘记,在队部里一遍又一遍地将镜头剪辑合成;我们不会忘记,为了调试设备反复钻研的那一幕幕场景……

青春没有散场,结业不说再见。来听听部分优秀学员们的结业告白,然后让我们怀揣着宣传文化骨干的梦想从这里启航,奔赴空军在“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中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的宣传文化战场。

文学写作专业──斯青云

初到文学写作班,我是沉默的、低调的。相对于博闻强识,热爱文学写作的同学们来说,我对文学写作的了解知之甚少。但让我感动的是,带班老师真的是用心在营造一个文学氛围,就在那间小小的教室里,在耳濡目染中让我对文学产生了兴趣。

我们在这里写诗,创作,交流,用自己的情感去编织文字。虽然我的诗歌仍然写不好,但是我的小说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当时喜悦的心情就刻进了我的心脏,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感谢培训班,回去后我会用心去创作更好的作品。

文艺创演专业──杨润梅

文艺创演很累却很幸福。虽然每天早上到八角楼的时候,总能看到几双通宵达旦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但这一个月的成长就像春笋,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高度,尽管少有人看到每晚竹子奋力拔节的痛。最难忘的是在这里度过了我的20岁生日,那一天晚上也是在八角楼奋斗的第一个通宵。

这一个月培训虽短却给我们埋下一颗种子,让我们乘着改革强军的东风回到各个单位,将文化的火种带回基层,做好党的喉舌,讲好空军故事。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次的集训成果必将在基层的沃土上结出累累硕果。

军事体育专业──潘珂珂

作为班里仅有的五名女同学之一,我很喜欢充满活力接地气的军事体育专业,能来参训,不管多苦多累都要认真地学,扎实地练。通过培训,我学到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篮球裁判、足球裁判以及如何组织体育活动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对运动健身有了新的理解。在战场救护、400米障碍上也有了新的突破,军事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劲头,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基层宣传文化工作中去。

新闻舆论专业──闵卓

不知不觉就结业了,在培训班学习的日子里,经过众多名师大家的授课,我对于新闻舆论工作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论是在写作方面还是在摄影方面,甚至在报纸版式的设计方面,我都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很感谢空军领导能考虑到我们这些基层的新闻工作者,能把我们聚集起来一起学习,机会真的十分难得,我倍感珍惜。

在回到单位后,我会依托我的所思所学,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新闻工作能力,向着一名踏实勤奋、敬业乐业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前进。

微电影专业──张杰

时光荏苒,一转眼就到结业的时候了,非常有幸进入空军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微电影专业学习。回想学习中,来自湖北电视台的徐州老师为我们的学习注入了源头活水,给我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点亮了我在宣传文化战线中的启明星,指引我在工作岗位中不断奋进。

如果说一部好的微电影剧本创作是灵魂,那么真正和高手过招的实践拍摄就是构筑血肉的开始。看着自己的作品从诞生到完成,真正感悟到作为空军宣传文化工作者的自豪和骄傲。

文管维修专业──林世威

弹指一挥间,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结业了。感谢空军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共同学习平台和取长弥短的机会,感谢专家、教员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这次培训,授课专家、教员都准备充分,教学生动精彩,案例分析透彻,讲解系统全面,很耐心地逐一为我们解答疑惑,并且毫无保留地把他们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受益匪浅。

回去后,我会把培训收获的新知识付诸实践,不断加强完善自己的调音知识和提高会议、演出保障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空军宣传文化骨干。

看完了学员们的结业告白,终于到了他们带来的原创诗歌展示环节,让我们一起从心灵深处感受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学员们带来的真挚情感。

 

文艺创演专业杨阳《坚强》

《坚强》

作词:杨阳

作曲:杨阳

演唱:陈钰滢

寒风吹过月亮

背上行囊

街巷微茫着光

去远方

有太多话要讲

对望月亮

回忆装进心房

去流浪

行道路上有太多的挫折与彷徨

哦,波涛中灯塔指引我方向

谁在我最迷茫时默默给我一束光

带我飞到人间天堂

在荆棘中折了翼膝盖受了伤

决不妥协,去坚强

守望夏天的风,吹稻花香

擦干眼泪继续去闯

用多少努力换来曙光

不愿披上懦弱的衣装

迎接风眼睛凝视前方

哪怕是遍体鳞伤

 

《我们的金头盔》

作词:高凌云

战机划过蔚蓝天际

不懂你为何执念这战机

夜深人寂

窗边萤火托付我的希冀

如对云在说我想你

我的金头盔啊

战斗英雄的铠甲

那是我的思念

可当我盘旋在高空万米

你的思念却飞进我心底

想念你 等待你

洁白的婚纱

带我飞到蓝天

我看到你金闪闪头盔

犹如天边的一道光辉

感谢你一直默默支持我

祖国蓝天我们共同守候

守住这片天空

守住你我永恒

没有你陪伴的日子里

也会孤单 也会难过

你的名字早已刻在金头盔

它闪闪发亮

在彩云之上

 

注:《我们的金头盔》还未谱曲演唱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帮忙谱下曲

别离总是难舍,但使命需要担当。新时期的空军宣传文化骨干,更需要从基层部队的土壤里汲取营养,只有回归基层,深入基层,才能接地气,才能创作出更多平凡中不平凡的空军强军故事,才能更好地展现军人良好风貌,为宣传文化战线贡献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愿时光不老,你我的心不散;

愿岁月静好,人生的路不迷茫。

结业不说再见!

学员们

珍重!

策划:尹宗洋 李敏

文字:李敏 张凯 杜乐普

摄影:张舒 姚福涵

空军结业诗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