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英国警方应避免卷入“肮脏的政治游戏”

莫斯科:英国警方应避免卷入“肮脏的政治游戏”
2018年07月05日 21: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警方应避免卷入政治游戏。”莫斯科方面5日对英国日前出现的又一起疑似神经毒剂中毒案做出回应。

  6月30日,一对40岁左右的中年男女在英国威尔特郡的埃姆斯伯里晕倒,警方怀疑他们此前曾接触有毒的“不明物质”。而事发地距离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的中毒地仅16公里,且伦敦方面认为该“不明物质”与此前攻击斯克里帕尔的神经毒剂相同。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呼吁,英国执法机构不要卷入伦敦某些势力已经开始的“肮脏的政治游戏”,而应该开始与俄罗斯执法机关协作。扎哈罗娃还表示,莫斯科发自内心地担忧并祝愿英国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受伤者早日康复。

  威尔特郡警方已将此次事件定义为“重大事故”,表示对中毒原因持“开放态度”,且不排除存在犯罪行为的可能性。

  根据警方的调查,中毒夫妇6月30日曾前往一所教堂参加活动,而后出现不适症状。但教堂负责人表示,除了这两人,其他人并未出现任何症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4日表示,政府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已对此事做出反应,梅和各政府部长将时刻关注事件进展。

莫斯科警方中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