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业季丨老班长,这份毕业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毕业季丨老班长,这份毕业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2018年07月05日 18:57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天边的火烧云渐渐褪去,晚风中夹杂着丝丝凉意,学术报告厅传来阵阵钟声。又到一年毕业季,空军勤务学院举办“星火强军待征程”主题毕业晚会,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员们献上了一份难忘的视听盛宴。

星火强军待征程。

90多分钟的晚会涵盖了歌舞、小品、乐器及朗诵等精彩节目,兵味浓、战味足,彰显了学员们丰富多彩的军旅文化生活。此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徐州市鼓楼小学和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过去的四年里,孩子们与毕业班学员结下了深厚的双拥共建友谊。在得知兵哥哥们将要在这个夏天离开学院、奔赴战场的消息后,小朋友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学院,送上他们最诚挚的祝福。

舞蹈《步调一致》。

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

开场舞《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幼儿园小朋友清新可爱的动作深深地打动了兵哥哥的心;鼓楼小学的古筝合奏《思念成河》悠扬婉转,饱含着对兵哥哥的留恋不舍。

表演唱《对你爱不完》。

实战搏击吸人眼球。

擒拿格斗一展雄风。

三年级学员是毕业学员们手把手带出来的兵。三年来,他们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训练在一起。军旅生涯中,他们成为兄弟、战友、师徒、同学、挚友……师弟们的表演唱《对你爱不完》激情迸发、活力四射,向师兄们诉说着“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刺杀操《走向战场》洋溢着浓浓的兵味,背景音乐激昂雄壮,刺杀动作铿锵有力,实战搏击真实激烈,学员们学以致用,把日常训练搬上了舞台。

《葡萄熟了》。

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

小品《手机综合症》。

二年级的小师弟们多才多艺,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一曲笛子二胡合奏《葡萄熟了》扣人心弦,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更是激荡起学员们献身国防的赤子之心;小品《手机综合症》,把手机使用问题幽默形象地表达出来,段子多样,笑料不断,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演员告白里对毕业老班长们的寄语真挚感人,说出了对老班长的心里话。

合唱《毕业歌》。

由四名毕业学员演唱的《毕业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歌曲视频汇集了老班长们四年来的军旅生活,威严的、认真的、诙谐的、可爱的……虽然老照片已经褪色,但是青春记忆却在此时更加深刻。

朗诵《毕业了》。

回忆四年峥嵘岁月。

晚会的尾声,一篇朗诵《毕业了》终于打开了大四老班长们的心扉。听着朗诵者从入伍第一天开始深情讲述,老班长们的泪水模糊了双眼,往昔峥嵘岁月浮现在眼前,心里却是感慨万千。

晚会结束后,老班长陈晨对学弟们说:“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使命,我在部队等着你们!”学弟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老班长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成长起来,让老班长放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四年的时光里,这群“准军官”们在一起挥洒汗水、厉兵秣马,完成从地方高中生向军校学员的转变,实现从地方青年向革命军人的蜕变,从稚嫩跑向成熟,从迷茫跑向坚毅。而在这个夏天,他们将要奔赴新的单位,新的集体,新的岗位,背负起新的使命,新的责任,新的担当……

老班长,祝福你们,愿你们在以后的军旅路途中一帆风顺、百舸争流!

中国空军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