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友,“六个一”套餐了解一下!

战友,“六个一”套餐了解一下!
2018年07月05日 18:18 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六个一”套餐

瞻仰一次

革命旧址

参观一次

专题展览

观看一场

专题片

重读一段

党章

重温一次

入党誓词

参加一次

宣讲报告会

近日,南海舰队保障部某大队按照年度主题教育计划,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红色文化的熏陶加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官兵心灵深受触动。

中共三大

于1923年在广州召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4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共三大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影响,大会决定共产党员可以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从而推动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掀起大革命的高潮。三大确立的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反复实践发展,成为我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瞻仰中共三大地基遗址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展览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党的统一战线诞生发展的基本情况。

▲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溯源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官兵们来到纪念馆广场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观看由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展演。一组深情的节目带着官兵们追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感受从建党之初到新民主义革命胜利、从社会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与使命。

▲少先队员展示入党誓词

这名少先队员展示的是1931年共产党员贺页朵写在一块布上的入党誓词。誓词吸引了官兵们的目光,也使大家陷入思考,是什么力量促使一个普通农民在战火纷飞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铁心向党干革命?从早期的24字到如今的80字,入党誓词经过多次修改,但“永不叛党”是共产党人永恒的气节。

▲重温入党誓词

▲大声朗诵党章

在中共三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尤为庄严神圣,新时代改革强军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随后,官兵们一同大声诵读党章。

▲“红色大讲堂”

▲认证聆听授课

最后,官兵们走进“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宣讲课堂,宣讲团陈燕明副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官兵们听的十分入迷,对“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也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这个“套餐”真扎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