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 划归武警后,中国海警编队首次巡航钓鱼岛领海

关注 | 划归武警后,中国海警编队首次巡航钓鱼岛领海
2018年07月05日 18:1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发布首条消息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2018年7月4日,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据悉,这是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首度上线并发布消息,此前相关消息是由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 

6月28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证实,海警将完成转隶武警部队。吴谦表示,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后,将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调整领导指挥体制,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没有改变海警基本任务的属性,也没有改变中方在相关涉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同各国加强执法安全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