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训只有苦累和汗水?还有阳光沙滩和美景!

海训只有苦累和汗水?还有阳光沙滩和美景!
2018年07月05日 17:57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七月流火,闽南的夏天更是暑气升腾。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部队的常态,骄阳酷暑也挡不住战士们练兵备战的热情。

七月闽南,海峡之滨,聚集了前来濒海集训的解放军战士。海训,晒后背,磨肚皮,拼体能,练耐热,哭累相随的同时,海训场上也有美丽的沙滩和风景。

一天之计在于晨,日出东方,海风习习,早晨是海边气温最凉爽的时候,兵哥哥们自然也不会错过如此良辰美景,早起利用这天赐良机加强体能锻炼。早操和美丽的日出,很配噢!

早饭过后,官兵齐聚海滨,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游泳训练,虽然只是上午八点,太阳却已经很毒了。

为了防止队伍被浪花冲散,抢滩登陆冲刺的时候战士们也是手拉着手,相互协作。

下午海滩成了喧闹胜地,海训场的官兵也燃起来了,赛跑、摔跤……各式的小比武精彩纷呈。

训练很疲惫?迎着清凉的海风来个篝火晚会如何?吃着烧烤吹着海风,回味这难忘的海训,跟战友畅述衷怀。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疲惫不堪的官兵早已酣然入睡,营区变得格外静谧。营区门口只有哨兵在默默坚守。

晚上官兵回营,白天热闹的海滩,晚上也静了下来,海滨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濒海训练,是提高军人海上作战能力的必经之路。赤臂蛙泳,武装泅渡,是对官兵体力毅力的考验,苦累相随,却是军旅最美好的回忆。


作者 | 莫万能、李骏杰

策划 | 杨伟利、张辉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海训官兵海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