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果C罗来中国踢球......

如果C罗来中国踢球......
2018年07月05日 17: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2年12月18号,卡塔尔世界杯决赛日。

卢塞尔城的勒赛尔地标体育场内座无虚席。

90分钟的比赛已经到了最后伤停补时阶段。

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和法国队都没能取得进球,此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 0:0。

对中国队来说,接下来的这6分钟很关键,如果比赛进入加时,那对于平均年龄将近40岁的中国队将会非常不利。中国队开始在法国队门前展开猛攻。

法国队犯规!中国获得一个位置相当不错的任意球。

中国队的7号球员抱起足球走向罚球点,很显然他想亲自来罚这个任意球。

球迷们沸腾了,现场几万人一起高喊他的名字:

“C罗!C罗!C罗!”

7号球员面无表情,这种感觉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别人叫他C罗,大家的呐喊声猛然间勾起了他的回忆。

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C罗转会失败,他继续留在皇家马德里效力,但命运似乎总在捉弄他。

在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场友谊赛中。皇马球员本泽马在中场铲倒了巴黎队的内马尔。此时C罗正在底线附近喝水。

内马尔在翻滚的过程中不小心碾过了毫无防备的C罗。

C罗意外受伤了,伤的很严重。

这次受伤让C罗整整休息了3个月,然而这三个月皇家马德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用天价买来了在世界杯表现突出的法国天才少年姆巴佩。

姆巴佩迅速站稳脚跟,成为皇马军团的绝对主力。每场比赛都能收获进球。

当C罗重返球场时,他突然意识到,如今皇马的领袖已经不再姓“C”而改姓“姆”了。

伤愈复出的C罗经常被教练放在替补席上。

此时C罗的真实想法我们不得而知,但从他后期的一本自传里我们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在书中第147页C罗这样写道

C罗决定离开皇马,离开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但他的处境很尴尬,不是他想走就能走的,一般球队买不起他,如果他执意要走,就要支付高达10亿欧元的违约金,这不是他一个工薪阶级能够承受的。

后来C罗还是离开了皇马。没有人知道他离开的具体细节,我们只能从他后来另一本自传里找到些线索。

书中第203页这样写道。

离开皇马的C罗本来有很多路可以选择,但他偏偏选择了最难的那条。

他来到中国,加盟了一支中超球队,在这里重新开始他的职业生涯。

C罗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他想忘掉过去,一切从头开始。

一年后,C罗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宣布加入中国国籍,并代表中国队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他的这一举动外界都不看好:

甚至连中国球迷都不太看好。

然而天才总能轻易打别人的脸,现在他就已经站在世界杯决赛场上,只要罚进了这个任意球,C罗将会获得他人生中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罗永贵!”身后有队友突然叫他的名字,将他的思绪一下拉回到现实中。

C罗回头一看,是中国队的10号球员梅西。

梅西有着跟他相似的经历,同样是被内马尔碾伤,在受伤期间巴塞罗那买来了土耳其天才少年埃姆雷莫尔,梅西那段时间很失落。

两个月后,梅西离开巴塞罗那来到中国,没有人知道是什么让他做出这个决定,但我们从梅西后来写的自传中可以看到当时的一些情况。

在书中第257页有这样一句话。

梅西也来到了中国,并加入了中国国籍,跟C罗一起征战世界杯。

在两位巨星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球星加入了进来,当中国队宣布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时,全世界都震惊了,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阵容,外界称这支队伍为

梅西跑到C罗身后,在跟他交待着什么。等等!C罗和梅西好像争吵起来,C罗对着梅西一直摆手。

另外一个队友跑过来劝他们。

等等,好像刚跑过来的这个队友又跟他俩吵起来了!

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三个队友竟然起了内讧。再这样下去,裁判就要掏牌判他们拖延比赛时间了。

就在这时,从人群中冲出一个人将球踢出,足球高高飞起。但最后足球高出横梁,飞向观众席。

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几年后,我们在C罗另一本自传才了解到当时的情况。

中国队球员很绝望,因为比赛一旦进入加时,年轻的法国队占有相当大的体力优势。

这时主裁判接到场边VAR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刚才法国队的本泽马在禁区内有手球嫌疑。

裁判跑到场边看了半天回放,因为角度问题,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手球,裁判回到场地中间做了一个手势,场边的工作人员抬上来一个小桌子和一台电脑。

这是国际足联在这次世界杯上引进的新技术。Lie-Detect  Assistant Referee(测谎助理裁判技术)简称LDAR,目的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针对一些难以做出判罚的球,现场对球员进行测谎。

裁判让本泽马坐在桌子前,开始对他进行测谎。

裁判:你的名字是叫卡里姆·穆斯塔法·本泽马吗?

本泽马:yes!

裁判:你的籍贯是不是法国里昂?

本泽马:yes!

裁判:你刚才有没有手球?

本泽马:NO !

裁判突然起身,向法国队禁区跑去。

点球!是点球!LDAR立功了!裁判的判罚非常果断!

C罗主罚点球

球进了!C罗没有给法国队任何机会,中国队1:0领先法国!大家抱在一起庆祝,这个冠军真的来之不易。

但这个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大家太兴奋了,甚至没有听到裁判的开球哨声。姆巴佩带球向前突破,很快来到中国队的球门前,射门!

法国队要扳平比分了吗?

就在这紧要关头,中国队守门员毫不慌张,伸出一只手,稳稳的将球接住并抱在怀里。

比赛结束了!中国队赢了!

守门员用蹩脚的中文对抱头痛哭的姆巴佩说:

年轻人,记住我这句话吧,虽然我们老了,但是...

第二天

来源:天才小熊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