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参议员提议将法定退休年龄推迟至63岁

法国参议员提议将法定退休年龄推迟至63岁
2018年07月05日 17: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将于2019年开始实施。据法国“20分钟”报7月5日报道,近日有法国参议员对改革提出建议,称应该将法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推迟至63岁。

  法国共和党参议员雷恩-保罗•萨瓦里(René-Paul Savary)和民族运动党(MODEM)参议员让-玛丽•范莱伦贝格(Jean-Marie Vanlerenberghe)参考了德国、意大利和瑞典的退休改革制度后,提议将法国的退休年龄由现在的62岁推迟到63岁。他们强调,法国人的平均退休年龄比上述几个邻国早了2至3岁。

  两位参议员还指出,退休年龄是退休体系的核心参数,关乎养老金的财政平衡。而法国的养老金已经出现赤字,并将持续到2036年。目前的退休年龄将使退休人员变得更加贫穷。2019年的改革将无法回避这个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