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的亲密政治盟友:我想杀了它们

特朗普的亲密政治盟友:我想杀了它们
2018年07月05日 17: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高高举起的贸易保护主义大棒让世界不安,而如今连他所在的共和党的参议员都站在了他的对立面。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com3日报道,共和党议员已经对特朗普的贸易战失去了耐心。

  “我想杀了它们,”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这位特朗普的亲密政治盟友,提起政府不断扩大的关税清单是这个反应。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虽然同为总统亲密政治盟友,但也反对关税。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罗伯茨(Pat Roberts)则直言,特朗普是一个贸易保护主义者,而且从中很难脱身。

  而这几人的态度在共和党内并非个例。据报道,共和党议员们表示,他们担心特朗普无法理解他的关税攻势可能会在短时间内颠覆所有的进步。目前,美国的盟友正在发起关税报复。他们还担心,美国繁荣的经济将在中期选举前出现下滑。

  那么特朗普是因为没有听到这些政治盟友的声音而一意孤行的吗?参议员们否认了这一点。报道称,特朗普实际上已经通过白宫会议和电话听到了他们的声音。报道称,尽管如此,特朗普已经向前冲了,这种“以牙还牙”还在加速中。

  在经历了一系列无果的外交运动之后,共和党内的人士正在寻求更多解决方法。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哈奇正推动他的财政委员会立法,以遏制特朗普。一些参议员认为,特朗普征收进口钢铝的关税上滥用了权力,他们正在讨论是否要改变国家安全的定义,以限制特朗普的行为。

  虽然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恩斯特(Joni Ernst)拒绝支持立法,限制特朗普在贸易上的自主权,她更愿意写信给总统进行私下游说。不过她直言,由于针对农业产业的报复性关税,她所在的爱荷华州正受到伤害,而爱荷华州人已经失去了耐心。

  而上周曾因特朗普对欧洲发动贸易战而被迫要把工厂外迁的美国“哈雷”摩托车公司,也告诉公司所在的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说,如果特朗普能在未来几周退让或者能受制于国会,那“哈雷”搬迁到海外的行为是“可逆”的。

  “我在祈祷希望这一切发生,但我不认为它将很快发生。”约翰逊认为,没有人会在一场贸易战获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