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解放军下决心力治“和平病”

美媒关注:解放军下决心力治“和平病”
2018年07月05日 15: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美国《新闻周刊》7月4日文章,原题:解放军报称,几十年不打仗的中国军队得了“和平病”

中国军方报纸称,该国军队几十年没有打仗,患上“和平病”。为应对这种“病”,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强力量提高备战。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领导人要求军队采取步骤确保做好打仗的准备,具备打仗所需的技能。
    

《解放军报》的社论称:我军几十年没有打仗了,“和平病”已渗透到方方面面,如果不下决心挖根除弊,打起仗来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常备军,但该国上一次作战是上世纪70年代晚期与越南。因此,军队领导人和北京领导人担心军队安于现状、战斗力下降。中国的目标是今后30年把解放军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解放军报》写道,“让主业回归主位、让工作聚焦主责。”
    

一名解放军退役上校提到腐败和躲避责任是中国军队的主要问题。《解放军报》还警告称,中国当前面临更大的安全威胁和前所未有的世界变局。目前,中国继续在有争议的南海水域施展力量,也在海外开设军事前哨站,比如在非洲吉布提的基地。当前与美国贸易紧张加剧之际,中国还持续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
    

尽管中国军力渐强,美军仍被广泛视为世界最强大。美军目前有130多万现役军人,年预算6100亿美元,而中国为2160亿美元。与解放军有所不同,美军没有“和平病”。近年来,美军介入了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利比亚、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战争或冲突。

作者贾森·莱蒙,陈俊安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