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亚航空机餐断货被骂惨 临时供应商老板自杀身亡

韩亚航空机餐断货被骂惨 临时供应商老板自杀身亡
2018年07月05日 14: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7月5日电 最近,韩国航空界很闹心。

韩亚航空客机内部

韩亚航空的机餐“大缩水”,仅剩饭菜和苹果

近日,韩亚航空更换了合作15年的飞机餐供应商,但由于没能做好充足准备,7月1日起,韩亚航空开始出现飞机餐供应不足的混乱局面,遭受外部巨大压力。

韩媒报道自杀事件

结果,7月2日,临时为韩亚航空提供飞机餐的供应商老板出事了。他被发现在家中自杀,终年57岁。

更大的指责和压力如潮水般涌来。3日,韩亚航空在官网上以社长金秀天的名义上传了一封道歉信,信中称“最近在更换飞机餐供应商的过程中,飞机餐服务出现了问题。给各位乘客带来不便深感抱歉。”

锦湖韩亚集团董事长朴三求致歉

4日,韩亚航空的母公司、锦湖韩亚集团董事长朴三求出面,召开记者会就供应商老板死亡事件正式道歉。

锦湖韩亚集团董事长朴三求致歉

根据《亚洲经济》的报道,今年初,韩亚航空与合作了15年的飞机餐供应商LSG集团结束了合约关系,LSG将为韩亚航空供应飞机餐至7月1日,之后由韩亚航空的新合作伙伴Gate Gourmet Korea(GGK)接棒。但GGK生产飞机餐的工厂今年3月发生火灾,无法从7月1日起提供飞机餐,因此双方将时间调整到了10月1日。

这3个月的短期空白,由另一家公司Sharp DO&CO Korea(LLC)暂时为韩亚航空提供飞机餐。

问题在于,日均81班国际航班的韩亚航空每天需要2.5-3万份飞机餐,而 LLC只是一家小规模公司,此前每天最多只提供过3000份飞机餐。因此出现了飞机餐严重不足等问题。不少航班出现了延迟,飞往中国、日本的部分航班甚至根本就没能提供飞机餐。

而且,相关条款显示:如因代工企业的责任出现30分钟以上的送餐延迟,韩亚航空有权不支付一半餐费;延迟15分钟,有权不支付手续费。

韩亚的货物运送车

韩国航空业界认为,这是韩亚航空判断的失误,短期内也没有好的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飞机餐大乱发生后的2日晚间,LLC的代表A某被发现疑似自杀身亡。业界分析称,A某最近几日为LLC准备飞机餐的问题不眠不休,但还是发生了混乱,心理压力过大。

7月5日,警方公布了自杀案的最终调查结果称,未发现他杀痕迹,认定A某系自杀身亡。他的遗属和熟人告诉警方,“A某一直待在家中工作没有外出,诉说自己的苦衷”,“看到出现混乱的相关报道后,他也很难受”。(海外网/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