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法国对中东武器出口额翻倍 达39.2亿欧元

英媒:法国对中东武器出口额翻倍 达39.2亿欧元
2018年07月05日 13: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路透社7月3日发表了题为《尽管国内批评声起,法国对中东的军售仍然翻倍》的报道。

一份政府报告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不顾议员和人权组织要求其限制武器流入冲突地区的压力,让法国对中东的武器销售在2017年翻了一倍。

报道称,法国是世界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之一。近年来,在完成了首批利润丰厚的“阵风”战斗机的海外合同(尤其是对印度和卡塔尔的销售),以及与澳大利亚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潜艇协议之后,其武器销售额大幅增加。

通过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出售舰艇、坦克、大炮和军需品,法国一直在寻求增加在中东的外交影响力。

报道称,不过,法国政府公布的年度武器销售报告显示,该国2017年的武器销售总额减半,降至70亿欧元,这与前几年没有签订重大合同的情况相符。

然而,约60%的销售额流向了中东。法国对该地区的武器出口额为39.2亿欧元,而一年前的出口额为19.4亿欧元。

法国对沙特的武器销售额略有下降,但与阿联酋、科威特和卡塔尔的交易则大幅增加。

报道称,法国大型防务公司,包括达索公司和泰利斯公司在内,都与海湾地区有着重要的合同关系。

报告说:“不是让法国根据市场机会来完成零敲碎打的交易,目标是与进口国建立牢固的联系。”法国的武器出口满足各国的合理需求。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法国现在是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

报道称,与许多盟友不同,法国的军火出口许可程序不会受到议会制衡。它们需要得到总理领导的一个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包括外交部、国防部和经济部等。

许可证的细节不公开,一旦获得批准也很少会受到审查。

法国政府表示,其武器销售遵循与国际条约一致的严格程序。

资料图片:卡塔尔空军装备的法制“阵风”战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武器法国出口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