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铿锵玫瑰绽放在大山深处

铿锵玫瑰绽放在大山深处
2018年07月05日 12:5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古英雄女杰有,现今女豪更逍遥。军营风景线上,女兵的风采向来是最炫酷的。她们虽是女儿身,但却有着不输男儿的刚性和气魄。

大山深处,藏着这样一位铿锵玫瑰,她小小的身板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瘦弱的臂膀成就了中流砥柱。始于话务,精于机务。机房里的她技术精湛,连队里的她作风扎实,生活中的她更是多姿多彩。从军八年,她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永远没有休止符的绿色乐章。

在连队,提起普丽梅,没有不翘大拇指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这些词语形容她,一点都不过分。

2013年,刚转士官的普丽梅,突然接到上级通知,将她由话务岗位调至到了维护室,突如其来的命令,虽令她有些措手不及,但普丽梅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新岗位技能要求更高,业务知识更多,给她带来不小的挑战,普丽梅比以往更要认真,遇到不懂的知识,她立即在本子上记录下来,空了时间就去向老队长们请教,直到弄通弄懂,才肯罢休。

某部国防工程建设,她随战友一同坚守阵地,共同完成话务机房设备以及机线设备的走线布局。一次,机房的电脑突然熄屏,报警器响铃,电话无法正常接转,得知消息后,她二话不说立刻就冲上机房,检查线路、排除机器故障、测试电话,不到半个小时就将其搞定。她知道,时刻待命准备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当任务来临时,她必须毅然决然向奔自己的战场奔赴。

"班长,电话拨不出去了!班长,这边电话也无法接进来。”一时间,整个话务机房陷入混乱,领班员对整个线路进行检查,仍然无法找出问题,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多,设备瘫痪,线路故障,所有人束手无策。了解到情况后,普丽梅立即赶往机房,直冲交换机旁,发现是交换机断电,导致服务器、接口机故障、接续台中断从而无法正常执勤,仔细检查之后发现交换机的保险丝已经烧断。她随即更换保险丝后,对设备进行测试,重新启动后再登录拨打测试,不一会,所有设备调试正常,机房恢复正常运转。领班员感慨着说:“果然还是得她亲自出马才行啊。”机房就是战场,银线就是钢枪。时刻准备打仗是军人的天职,以练为战,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枯燥、乏味、无趣,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可正是这日复一日地坚守,才保障着话务台能够高质量地完成电话接转,传达好首长们的指令。她始终秉持着保通打赢的理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她,用青春谱写着一曲永无休止的的绿色乐章。

从话务到机务,从台前转到幕后,普丽梅一直在坚守着。柔弱的身躯里充溢着不知疲倦的工作激情,悦耳的声音里透露出不容置疑的坚定信念。她就像山间舞动的绿色精灵,又像不屈绽放的铿锵玫瑰,她比任何人的生活都过得精彩。

作者:王亚飞 党新雨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