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行“勇士—2018”军事技能比武竞赛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行“勇士—2018”军事技能比武竞赛
2018年07月05日 12:29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携带4米原木通过Z形栅栏

聚焦训练场

日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行“勇士—2018”军事技能比武竞赛,检验实战化教学训练成果,并通过贴近实战的竞赛课目,锻造学员敢于打仗、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推进教学训练改革对接部队、聚焦实战。

搬运火炮弹药

水上运送弹药

此次军事技能比武竞赛,共有370名学员组成的37支代表队参赛,以战斗班组遂行特定作战任务为背景连贯实施,按照预设路线完成行军转场、超越障碍、提运攀越、武器结合、战斗射击、火炮弹药输送等9个竞赛课目。 

为突出实战性、增强挑战性,每个竞赛课目都是临机明确战斗任务、临机设置多种情况,对参赛学员的指挥处置能力、战场应变能力、基本战斗技能、心理和身体素质都提出了很高要求。

翻越高墙

此外,该院还首次组织外国军事留学生参赛,来自牙买加、喀麦隆、蒙古国等7个国家的9名外训学员,与中国学员同台竞技,在比拼中相互学习,在对抗中加深友谊。

通过绳桥

外国军事留学生参赛

武器结合

携带弹药箱通过低桩网

该院领导介绍,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全面兴起练兵备战热潮,目的在于着眼新时代军队院校新使命新任务,紧扣部队转型建设人才需求,坚持以战领教、以赛促训,强化学员军事素质,提高岗位任职能力,营造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的浓厚氛围,为强军兴军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悬垂通过水平梯

战斗射击

作为承担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院校,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始终聚力练兵备战,通过调整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手段、增加野外教学时间等举措,狠抓实战化教学训练改革,构建了以“铸魂”“强基”“砺剑”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李  璐  张  俊  陈钦亮

刊期 | 20181450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武器防空兵炮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