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香川县方型西瓜上市 单个售价600至900元

日本香川县方型西瓜上市 单个售价600至900元
2018年07月05日 09: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香川县善通寺市特产、形状如同骰子的方形西瓜近期正式在日本国内各大超市及水果市场上架销售。单个西瓜的价格约为1万至1.5万日元不等(约合人民币600至900元)。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5日报道,方型西瓜生长在宽18厘米左右正方形塑料箱内,其栽培过程中耗时耗力,每年大约只有8成西瓜能栽培成功。由于这种西瓜是在尚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被采摘上市,因此甜度不足,不适合食用。但它独特的外形也吸引着众多民众前来将其买回家当展示品。

  截止7月2日善通寺市已卖出254个方型西瓜。

  据报道,香川县善通寺市是方型西瓜的唯一产地,目前共有9家农户栽培方型西瓜。当地政府正在为方型西瓜申请“G1标志”地域性专利保护。善通寺西瓜部会会长表示,由于5月温差较大,今年方型西瓜的产量不如预期,但其品质仍保持一流水准。希望明年的西瓜能贴上G1专利保护标志上市。

方型西瓜香川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