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越狱案堪比好莱坞大片!BBC盘点史上著名越狱事件

法国越狱案堪比好莱坞大片!BBC盘点史上著名越狱事件
2018年07月05日 08: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英媒称,近几天,一宗发生在法国北部的罪犯越狱案轰动世界,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这起越狱案之所以如此扣人心弦,是因为这个罪犯设计的逃亡计划毫不逊色于美国好莱坞大片中的剧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5日报道,法国时间7月1日,三个手持冲锋枪高度武装、带着蒙面头套的人劫持了一架直升飞机和飞行教练,他们逼迫飞行教练将直升飞机停在监狱的大院里,其中一人看守飞机,另外两人扔出烟幕弹 ,用砂轮角磨机破门而入,进到监狱的会客室中,而当时法伊德正在那里与兄弟见面。

就这样,法伊德实现了第二次成功越狱,而他的第一次越狱是在2013年——当年他被押往监狱不到半小时,就制服了四名监狱看守,用他们做掩护,炸开几道监狱大门后逃脱,逍遥法外半年后才被警方抓获。法国司法部长妮科·贝娄贝特说,法伊德在本次越狱之前一定经过精心策划,甚至可能动用了无人飞机,侦查监狱内部的情况。

报道称,这次越狱的关键人物——法国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雷杜安·法伊德是好莱坞电影迷,他最喜欢看的是犯罪惊悚片。46岁的法伊德曾在2010年的一次未遂抢劫行动中杀死一名警察,被判刑25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