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了坐直升机还有哪些“神”越狱:打洞、变装和缩骨功

除了坐直升机还有哪些“神”越狱:打洞、变装和缩骨功
2018年07月04日 22: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1日,法国抢劫犯雷杜安·法伊德在同伙的协助下,乘直升机从巴黎南部的雷奥监狱逃走,这是曾为法国头号通缉犯的法伊德的第二次越狱。喜欢看好莱坞电影的他,曾在2013年劫持了四名狱警,并用炸药越狱——一切都是那么地好莱坞。
但通过盘点一下史上各种著名的越狱事件,我们会发现,比起法伊德,形形色色的越狱手段更令人想象不到。英国广播公司(BBC)盘点了几起非常特殊的越狱事件,这些案件的剧情或许不比美剧《越狱》逊色。
地下打洞出逃
世界上最有名的越狱行动,可能就要数墨西哥毒枭华金·古兹曼 (Joaquín Guzmán)了,他在2001年通过躲在监狱的洗衣篮里被偷运出监狱,过了13年之后才被重新抓回监狱。
但2015年7月,他再次越狱。据说,当时他在监狱淋浴间挖了一个洞,下到地下一条1.5公里长的隧道。隧道里有照明装置,通风系统和特制的摩托车轨道。尴尬的是,他从淋浴间消失的那一刻,被监狱的闭路监控电视拍到了,但却没有被监狱看守及时发现。直到几个月之后,他才被抓获并引渡至美国,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监狱候审。
男扮女装出逃后高跟鞋拖后腿
如果说法伊德的直升机逃跑有点好莱坞大片的即视感,2012年,39岁的巴西毒贩罗纳尔多·斯尔瓦越狱的经历就有点尴尬了。
他用的方法是与来探视的妻子换了衣服后,乔装成女人混出了监狱。为了保证不被认出,他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还涂上了口红。可是,他唯一没有想到的是准备一双合脚的高跟鞋。当他穿着高跟鞋摇摇晃晃,还没走到监狱附近的公共汽车站时,就被人发现押回了监狱。随后,他被警方带回监狱并拍下了照片。
利用缩骨功从送饭口逃脱
韩国罪犯赵盖博(Choi Gap-bok)是瑜伽高手,2012年他的越狱手法让世界震惊:身高170公分,体重52公斤的赵盖博是从牢房的送饭窗口逃出的,而这个窗口只有15公分高,宽45公分。
更为震惊的是,调查人员说,他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从窗口逃出,身体柔软得“就像是条八爪鱼”。当他再次被抓回之后被关进的牢房,已经没有送饭窗口了,只有一个放饭的小格子,以防止他再次逃脱。
越狱监狱法伊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