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舰是移动的国土,滨州舰的到访牵动海外华人华侨的心

军舰是移动的国土,滨州舰的到访牵动海外华人华侨的心
2018年07月04日 20:57 东海舰队发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海舰队  权威发布】★中国海军荣耀2016


同流炎黄子孙的血,同为黄皮肤的脸,胸膛里跳动着一颗同样的中国心。德国基尔、波兰格丁尼亚……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每到一处都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有的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有的送来亲手制作的慰问品,有的在雨中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能登上祖国的舰艇看看,和来自家乡的水兵聊聊。

▲热情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当地民众纷纷在码头欢迎滨州舰的到来

当地时间6月16日,滨州舰在德国“基尔周”活动期间组织舰艇开放日。祖籍东北的华侨孙毅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后兴奋不已,她驱车数百公里来到滨州舰上,面对官兵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我第二次走上祖国的军舰,每一次看到你们我就特别激动,就是看到家看到亲人的感觉。”

▲前来慰问的德国华人华侨与编队官兵合影

滨州舰在基尔靠泊期间,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了能让远航的水兵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当地华人华侨连夜手工包制了数千枚粽子。6月18日一大早,华人华侨就敲锣打鼓地来到基尔军港,当滨州舰官兵接过这些冒着热气的粽子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波兰中资机构为滨州舰官兵送来慰问品

听说滨州舰要来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的消息后,在波兰工作的中资机构人员商量着要为滨州舰官兵做点什么。当地时间6月22日,滨州舰缓缓驶进波兰格丁尼亚波莫瑞码头,欢迎仪式刚结束,当地中资机构送来了奶粉、饮料、水果等生活物资慰问滨州舰官兵。

虽未曾相识,但真情暖心。滨州舰官兵特意塑封10张舰长、政委亲笔签名的照片,作为纪念品送给华人华侨。来自河北的崔文艺、曾学丽、李慧泉在波兰一家中餐馆工作,成为了幸运者,当他们从舰长手中接过纪念照片时兴奋得不知该说什么好。三人在滨州舰签名簿上写下了对滨州舰的良好祝愿和参观感受:“精兵强将”。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作者:侯瑞 董满 韩林

编辑:胡 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