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交媒体对个人隐私保护不力 澳人更加信任报纸

社交媒体对个人隐私保护不力 澳人更加信任报纸
2018年07月04日 16: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4日报道,调查显示,随着数据隐私引发的担忧及“剑桥分析公司”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侵犯隐私丑闻曝光,澳大利亚人越来越不信任社交媒体,而是倾向于“品质高”的纸质媒体。

  据报道,第二次“银河调研广告信任(Galaxy Research AdTrust)”调查访问了4200名澳人,发现大部分人比6个月之前更不信任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2/3表示他们不信任社交媒体网站上的广告。相反,对报纸及其广告的信任度有所提升。

  报纸成为更受信任的媒体。研究显示,对报纸的信任度增加了13点,达到48点;而对社交媒体的信任度跌至-20点。

  新闻行业权益机构——新闻媒体工作组织(NewsMediaWorks)执行长米勒(Peter Miller)说:“消费者现在很清楚,他们的个人数据遭受商业化使用: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隐私被用来换取利润,从而影响了他们对媒体的选择。”

  米勒表示:“消费者对社交媒体的信任进一步受损,证明了他们倾向于真新闻,而几乎所有的真新闻都是在优质报纸和新闻网站得到披露,这也是广告商应该去的地方。”

  早前,英国科技公司剑桥分析被爆收集脸书上的个人数据用于政治宣传,导致澳大利亚民众对社交媒体的信任大为受损。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进行道歉,承认他并未采取足够措施防止脸书数据遭到滥用。他说:“这里指的是假新闻、外国干涉选举和憎恨言论。”

  调查发现,35岁以下的人对所有媒体的信任度都高于其他年龄段;他们更多使用数字媒体,但仍更信任报纸上的广告。

  米勒说:“事实不容辩驳——对内容的信任和对广告的信任是齐头并进的。品牌组织失去了信任、寻求重建的时候,要去哪里呢?他们会在报纸刊登广告——譬如最近几个月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肯德基(KFC),很讽刺,脸书也在报纸上做广告。”(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