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纯属巧合?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指遭遇"星期三"魔咒

纯属巧合?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指遭遇"星期三"魔咒
2018年07月04日 15: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海外网7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上午,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抵达吉隆坡法庭,就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相关案件受审。从5月9日大选出师不利到如今被指控,纳吉布的“一世英名被毁”仅仅用了短短的56天。一位前国会议员注意到,这位马来西亚前总理遭遇重大挫折的日期竟然都恰逢周三,不得不怀疑是否纯属巧合。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该国民主行动党日落洞区的国会议员黄泉安4日在脸书上发文,列举了4大不利于纳吉布的日子,而巧合的是,这4天都是星期三。他表示,首先,兼任“国民阵线”政党联盟主席的纳吉布在5月9日(星期三)的大选中失利,终结了这一联盟“维持了60年的政权。5月16日(星期三),警方则是首次上门,对纳吉布的住宅进行搜查。

随后,在6月27日(星期三),马来西亚警方商业犯罪部门负责人辛格在吉隆坡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对纳吉布的住处进行突袭后,查获了近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物品,包括现金、珠宝和奢侈手提包等等。而今天,也就是7月4日,纳吉布被法院正式提起指控。而吉隆坡法庭刚刚也决定,将8月8日定为案件管理日,控辩双方会参加审前听证会。巧合的是,这依旧发生在星期三。黄泉安最后也不无感慨地写到,在经历了从5月9日到7月4日的短短56天,纳吉布的“一世英名”就被彻底毁掉了。

此外,一些眼尖的网友也发现,无论是纳吉布的出生年份(1953年7月23日),或者是正式接任总理的日期(2009年4月3日),都包含了“三”,也令人不得不感慨他和这一数字渊源颇深。

2009年,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创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2015年,媒体曝出该公司数十亿美元资金去向不明,包括纳吉布在内的多名政府职员涉嫌侵吞公款。在5月的大选过后,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宣布重启“一马公司”案件调查。(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