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加州野火持续延烧 周末将出现高温恐加剧火势

美国加州野火持续延烧 周末将出现高温恐加剧火势
2018年07月04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的大规模野火持续延烧,2000多名消防人员与大火搏斗。当局警告,周末料将出现破纪录高温,恐引发更多野火。

  消防官员表示,加州北部这波野火迄今已在纳帕郡和优洛郡烧毁28327公顷土地,仅有5%火势受到控制。

  国家广播公司(NBC)地方台报导,约有700户民宅受到野火威胁,当局也对数以百计居民发布撤离令和建议。当地时间2日深夜,当局提出警告,要数个郡的居民做好准备,情况一旦恶化,就得逃离家园避难。

  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以西处,6月30日深夜燃起熊熊大火,火势快速向南延烧,目前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熊熊火光将夜空染成橘色,浓烟和灰烬也促使旧金山紧急事故管理局1日发布空气质量警报,敦促老年人、孩童和心脏病患者避免从事体能活动。

  此外,加州消防队员也正与发生在其他地区的“鲍尼野火”(Pawnee Fire)搏斗,截至今晨,已有80%火势受到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发言人奥斯汀(Tricia Austin)说,旧金山以北的湖郡(Lake County)有6030公顷土地被火吞噬,大火还摧毁22栋建筑物。

  她说,今年野火季来得比往年早,迫使消防人员时时处于戒备状态。

  美国国家气象局也警告,加州南部地区6日开始将出现高温,恐为“野火燃烧提供绝佳条件”。

  根据国家林火协调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自今年元旦至7月2日,野火已在全国各地烧毁近250万英亩(约合101万公顷)土地,比过去10年同期平均的约230万英亩(约合93万公顷)多出不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