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未来用水紧张 急需开发新水源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未来用水紧张 急需开发新水源
2018年07月04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近日提出,由于用水需求的日益上涨,加上运河船舶流量不断增多,运河地区急需找到新的水源。

  报道称,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环境、水务和能源方面负责人卡洛斯•巴尔加斯(Carlos Vargas)近日表示,气候变化造成年度降水量减少,因此在过去5年里,巴拿马运河水流量减少了20%,低于历史平均水平(5041立方米);水务部门需要开发新的水源,以应对运河地区日益上涨的民用水需求和船舶流量的增加。

  巴拿马运河是巴拿马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生的经济收益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查格雷斯河(Río Chagres)不仅向巴拿马运河的水路闸门供水,还是巴拿马省、科隆省(Colón)、西巴拿马省(PanamáOeste)、和托库门地区(áreas de Tocumen)和跨地震带走廊(Corredor Transístmico)约200万居民的饮用水来源。

  根据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水务安全计划(Plan de Seguridad Hídrica)”的预测,运河区域目前的年供水量(1.195亿立方米)只够满足2050年民用水量需求的一半。

  该计划还指出,由于船舶流量的增加,巴拿马运河水路的年用水量也将从2017年的22.7亿立方米涨至2050年的27.7亿立方米。

  巴拿马国家水务委员会(Conagua)技术负责人胡莉亚瓜迪亚(Julia Guardia)表示,目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正在对巴亚诺湖(Bayana)、印第欧河(Río Indio)、圣玛丽亚河(Río Santa María)和拉比利亚河(Río La Villa)等水体进行分析研究,以确定是否能在这些地方按照加通湖(Gatún)和阿拉胡埃拉湖(Alajuela)的模式,建造储存雨季降水用于干燥季节的水库。

  “水,不仅是推动巴拿马经济发展的‘马达’,还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加通湖和阿拉胡埃拉湖这两处水源我们已经分别利用了83年和104年。确定新的水源是巴拿马运河目前面临的一大挑战。”马运河管理局局长豪尔赫•路易斯•基亚诺(Jorge Luis Quijano)。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