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脸书"公司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发酵 FBI介入调查

"脸书"公司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发酵 FBI介入调查
2018年07月04日 10:5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脸书”公司(Facebook)因政治顾问公司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取得用户个人信息,而遭美国国会和监管机构审查。目前,“脸书”遭到更多美国联邦单位的调查。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据报道,“脸书”2日表示,将配合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检视“脸书”资料转移到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过程。2016年,剑桥分析公司在美国总统大选为特朗普阵营提供了选民分析。

今年3月,“脸书”被曝遭到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当时,有消息称,剑桥分析是从一名研究人员手中取得资料,这名研究人员在“脸书”上创造一款心理测验App,借机搜集用户数据。“脸书”表示,受影响人数可能超过8700万人。

报道称,“脸书”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已和美国、英国及其他国家的官员合作,提供公开证词、对问题的回复,并承诺将持续在调查中提供协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