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笑哭!特朗普的老婆居然这么会挣零花钱!

笑哭!特朗普的老婆居然这么会挣零花钱!
2018年07月04日 08: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美国媒体曝光了他们总统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一种很独特的捞钱方式。

 

而且,这位“第一夫人”通过这种并不需要任何劳动的捞钱方式,已经收入了多达数十万美元的零花钱了…..

那么,这种如此轻松的捞钱方式到底是什么呢?

 

三个字:卖照片。

▲图为特朗普夫妇和他们的一位御用摄影师

原来,自从梅拉尼娅成为白宫的“第一夫人”后,全球的媒体对她的关注都出现了暴增。

 

于是,颇有些商业头脑的梅拉尼娅立刻就与全球一家给世界主要大媒体提供图片的大型图片社“Getty Image”签署了协议。

按照美国NBC新闻网的说法,这个协议简单来说就是:她和她的御用摄影师负责提供一组特朗普一家人从2010年到2017年的独家照片给图片社;而图片社则负责向使用这些图片的媒体机构收钱;最后获得的金钱收益由她、她的御用摄影师和图片社三家分成。

 

而由于特朗普一家实在太能制造新闻和争议了,所以特朗普一家的照片也异常卖钱,而且除了美国媒体,英国乃至俄罗斯的媒体也都在购买这些照片用在自己的报纸、杂志或网站封面上……

 

结果,仅仅2017年一年,梅拉尼娅就通过收取这些照片的版税(即版权使用费)轻松地捞取了几十万美元的收入。

 

更逗的是,梅拉尼娅在与图片社签署协议时,还附加了一个让很多新闻媒体机构既厌恶又没辙的条款,就是这些她家人的照片只能被用在“正面报道”上……

 

不过,随着此事在今天的曝光,多家美国乃至西方媒体已经开始忙着撇清关系了。比如报道此事的NBC新闻网自己就发公告说:我们之前并不知道这些钱会进入梅拉尼娅的口袋,也不知道图片社与她还有这么一个“正面报道”的条款,但我们的操守从来没被影响过。

 

而包括美国雅虎新闻网在内的多家新闻机构也从自己的网站上紧急撤下了这组梅拉尼娅提供的照片,并同样澄清说他们的报道并没有被所谓的“正面报道”条款所影响。

另外,NBC新闻网还介绍说,通常来说在图片社购买新闻素材图片时,版权使用费是由摄影师和图片社分成的,模特一般不会参与分钱。同时,尽管美国有名人也会与图片社签协议赚取自己照片的版税,但这么做的官员却也十分少见……

 

NBC新闻网还强调说,以往美国高管的夫人们会将自己一些额外的商业收入,比如出书的钱,都捐给慈善机构。但梅拉尼娅是否这么做了却并不清楚…..

 

估计这家媒体是想暗示大家,特朗普一家人真的是太能捞钱了,连这种机会也不会放过......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NBC新闻网是在查阅美国白宫公布的总统一家的收入情况时,才发现梅拉尼娅还有这么一笔收入的。而在NBC新闻网尝试采访梅拉尼娅的御用摄影师时,对方只甩下了这么一句回应:“这一切,都是合法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