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主教因包庇恋童犯被判刑 受害者:澳大利亚创造了历史

澳大主教因包庇恋童犯被判刑 受害者:澳大利亚创造了历史
2018年07月04日 02: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澳大利亚67岁大主教罗伯特·威尔逊3日被判12个月监禁。因为隐瞒性侵儿童事件,他成为被定罪的天主教最高阶神职人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神父弗莱彻被控上世纪70年代在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亨特地区性侵9名男童,当时只是神父的威尔逊却知情不报。2004年,弗莱彻被定罪,两年后死于狱中。2015年,威尔逊被警方立案调查。今年5月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地方法院裁定,威尔逊包庇罪成立,刑期2年。但鉴于威尔逊年事已高,且健康不佳,法庭3日决定判处其12个月监禁,前六个月在家中执行,其后他将有资格获得假释。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恰希尔3日表示,考虑到当时天主教势力巨大,再加上威尔逊当时又是一名年轻的神职人员,所以逃过了惩罚。但最终,他依然接受了迟来的审判。

  “澳大利亚创造了历史,将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神职人员绳之以法。”澳大利亚受害者葛嘉蒂说。但对于威尔逊没有进监狱,也有一些受害者表示不满。一名受害者家属听到宣判结果后大喊:“这不是判刑,而是让他去度假。”

  CNN3日称,威尔逊被判有罪对其他天主教神职人员有极大启示作用。目前,梵蒂冈“第三号人物”、澳大利亚红衣主教乔治·佩尔也因涉嫌性侵男童被起诉,此案正在审理中。美联社3日援引法律专家的话称,预计会有更多神职人员被指控。但教皇方济各对此却表示,在威尔逊做上诉决定前,不会免去他澳大利亚大主教一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